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解放军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闻资料:中印边境的印准军事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08:13 解放军报

  近年来,印军为加强其边防力量建设,对中印边境的准军事部队进行了扩充,逐步形成了由陆军、警察、情报和地方部队等相互协同的边防体系。

  一、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印藏边境警察部队于1954年中印贸易协定签订后组建,主要用于中印西段的边防检查站。1962年中印边境冲突后,扩充为一支游击战部队。驻防于中印边境西部地区,隶属印度内政部保安局。原编实力为8个营,1986年扩编到30个营,设立了喜马恰尔、德拉顿、查谟克什米、拉达克等四个防区。该部的任务是担负中印边境中西段前沿地区的巡逻,保卫情报人员,协助搜集情报,战时与陆军协同作战。

  二、北方邦武装警察部队。邦武装警察部队是印1964年后各邦自行招募人员训练的一支部队。北方邦武装警察部队是中印边境中段作战能力很强的一支部队,目前已达45个营,除一个营布置在边境前沿外,大部分部队部署在二线地区,或靠近边境的重要城市,少数部队部署在纵深地区。平时担负邦内的内卫治安任务。边境紧张时,前沿部队可直接参加作战,同时二线部队迅速向边境推进,加强边境局势控制,纵深地区的部队迅速补充到二线地区,为陆军向前沿机动争取时间和战机。

  三、特种边境部队。“特种边境部队”是1962年印度发动中印边境战争失败后组建成的。隶属印度内政部保安局,司令部设在新德里,实力约1万人左右。在平时主要配合印度军警担负边境守备和侦察等任务;战时直接参战或配合正规部队执行特殊任务。

  四、阿萨姆步兵部队。阿萨姆步兵部队,是一支实力较强的地方武装,其基本作战单位为营,所属部队驻防整个印度东部边境地区,司令部设于西隆,下设5个山区司令部。其中设于单哈特的“阿鲁纳查尔”山区司令部辖驻中印边境东段地区的阿萨姆步兵部队第2、5、7、9、11营。阿萨姆步兵部队建制上隶属内政部,行政上受阿萨姆邦邦长直接领导,作战上受当地陆军指挥。

  五、情报部队。印军在中印边境中西段设立了三个情报分局40个哨所,专门搜集中印边境地区的军事、政治、经济情报。中段设有巴雷利和西姆拉两个情报分局。巴雷利分局专门负责中段情报工作,情报人员分布在德楚拉至塔喀什一带的11个哨所中,西姆拉情报分局负责什布奇山口至波林三多一带的情报搜集工作,情报人员分布在达布林至沙拉什一带的10个哨所中。西段设有列城情报分局。下设四个防区,共辖28个情报哨所,分布在西段边境一线。

  (《中国国防报》8月4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短讯:印度任命新陆军参谋长 (2000/08/01 23:41)
印度战机频频出事 (2000/07/28 09:53)
印度一学者诬我对其“围堵” (2000/07/19 11:17)
俄第10艘K级潜艇交付印度海军(图文) (2000/07/18 16:43)
印度认为中国正试图构筑联盟以“遏制”印度 (2000/07/17 15:44)
俄罗斯准备“白送”航空母舰给印度 (2000/07/14 07:04)
论坛网友评论:印度军队的四大矛盾 (2000/07/13 14:50)
快讯:印度再次试射地对空导弹 (2000/07/09 00:29)
印度威胁将对美国进行战略遏制 (2000/07/06 12:19)
美国欲借助日本和印度来牵制中国 (2000/07/01 00:46)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