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欧盟也准备起诉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08: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布鲁塞尔8月3日消息﹕欧盟委员会星期四说﹐继微软公司的对手升阳微系统公司投诉视窗操作系统之后﹐该 委员会已经着手对微软提出起诉。

  欧盟委员会怀疑微软利用其提供个人计算机操作软件的支配地位﹐试图胁迫服务商﹐以取得对软件市场的控制。

  微软在美国已陷于一场大官司。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托马斯·杰克逊下令微软把公司分拆﹐作为对违犯反垄断法的 惩罚。微软正在上诉。

  在欧盟这起案件中﹐升阳公司投诉说﹐微软采取歧视性的许可证政策﹐拒绝提供有关“视窗”操作系统的基本资 料﹐违犯了欧盟的竞争规则。

  欧盟已向微软发出正式的反对声明﹐这也是起诉的第一步﹐最终可能导致采取法律行动。

  微软可有两个月时间作出响应﹐等微软响应之后﹐欧盟委员会才作出决定。欧盟委员会的选择﹐包括对违法的公 司实施罚款。

  欧盟说﹐微软占个人计算机操作软件市场的百分之九十五左右﹐“因此实际上享受无可争辩的市场支配地位”。

  有鉴于此﹐其对手需要提供有关“视窗”系统的详细技术资料﹐以便确证它们为服务商研制的任何旨在使互相沟 通的软件﹐是与个人电脑上的“视窗”系统相兼容的。

  否则﹐“使用视窗操作系统的计算机﹐事实上有责任使用视窗服务软件﹐以达到充分的互相兼容操作。”

  欧盟委员会说﹐已收到证据﹐显示微软没有履行其职责﹐披露有关视窗的足够界面资料﹐使其对手确保它们的服 务系统可与微软的系统兼容。

  此外﹐欧盟委员会还说﹐相信微软只给其中一些竞争者资料﹐并且是“局部或歧视性地提供”﹐尤其是拒绝向升 阳等竞争者提供资料。

  升阳自一九九八年十二月起﹐就多次向欧盟委员会投诉。升阳说﹐由于微软在市场绝对支配性地位﹐故微软有责 任披露这类资料。

  升阳投诉﹐是因为在一九九八年十月份﹐微软拒绝向升阳提供“视窗九五”﹑“视窗九八”和“NT四○”界面 的资料。

  当微软在今年二月推出“视窗二○○○”时﹐升阳认为﹐这是微软拒绝提供资料的战略之最后步骤﹐旨在“把所 有重要竞争者逐出服务微软市场”。

  升阳还指控说﹐微软发出许可证时﹐采取的是一种歧视性“非友即敌”的做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