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政府表示:中印关系改善意味俄中印战略联盟成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09:02 来稿

  莫斯科当地时间8月3日消息,俄轼斯对于中国与印度之间日益改善的关系表示欢迎,因为这正好符合俄罗斯提出的俄、中、印三国建立战略联盟关系的提议。

  俄罗斯外交部负责亚洲事务的官员安沃尔-阿兹姆夫近日在接受《俄罗斯之音》采访时表示,中国与俄罗斯实现关系正常化以及中国与印度之间在有关边境和外交领域的友好谈判都促进了在俄、中、印三国战略三角关系的大背景下的和平进程,而且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

  他补充说,俄总统普京最近即将访问印度,这一访问将更加深俄、中、印之间的战略三角关系,因为这三个国家都是世界政治力量中的“三大中心”。这位官员表示,俄罗斯支持印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另外,《俄罗斯之音》还报道称,俄副总理科勒巴诺夫将很快签署一项有关俄印军售问题的最终协议,同意向印度出售包括T-90坦克在内的先进武器。(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资料:中印边境的印准军事部队 (2000/08/04 08:13)
美中央情报局称NMD将使中印等国改进导弹攻击能力 (2000/05/21 11:54)
章启月谈中印关系 (2000/05/31 11:09)
李鹏称,中印两国关系睦邻友好是主流 (2000/05/30 22:00)
江泽民提出未来中印两国关系发展四点意见 (2000/05/30 10:59)
印度一学者诬我对其“围堵” (2000/07/19 11:17)
印度认为中国正试图构筑联盟以“遏制”印度 (2000/07/17 15:44)
印防长:印度对美国反弹道导弹试验感到忧虑 (2000/07/04 23:05)
印度将向俄罗斯购买坦克和航母 (2000/06/30 14:49)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