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基斯坦登广告卖核军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0:26 来稿

  英国当地时间8月4日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一直致力于核武器开发研制的巴基斯坦为了赚取更多外汇近来竟然在报纸刊杂志上为其核材料大作广告,巴基斯坦商务部不仅同意在各大报纸上刊载整版军火广告,而且还声称将来巴基斯坦的军火销售将不再只限于在白沙瓦市的一些偏避街道上搞地下活动,而将大张旗鼓地进行。

  美国政府则建议,考虑到目前巴基斯坦国内经济一片萧条,其他几个核大国可以将巴的多余核材料全部买下,帮助巴度达过经济难关,也使核材料不至于流落于恐怖分子之手。但是,目前的问题是这些核材料是否会被核大国再转手卖给其他国家。当然,巴基斯坦并非没有意识到核材料扩散的严重性,该国政府明确规定,购买者必须能够证明其购买核材料完全用于和平目的,而且不将其再转卖给第三方。例如,如果阿富汗境内有人从巴基斯坦购买了核材料,他不得将核材料再卖给阿富汗境外的其他人,而必须在境内使用。

  事实上,尽管目前核武器工业正呈日趋萧条状态,但敏感核材料仍然拥有一个日益广阔的国际市场,因此巴基斯坦的核材料应该不愁卖不出去。虽然巴基斯坦知道,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核大国可能对于其公开出售核材料的广告感到不满,但巴政府仍然希望自己这一“透明化程度很高”的做法至少能够迎得一丝赞许。巴基斯坦信息部部长对《卫报》说:“这是我们致力于在核问题上实现透明化的一大反映,我们这么做是为了防止出现任何暗中进行的核交易,这也是我们希望成为一个合法的‘核公民’的举措之一。”(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基斯坦不排除首先使用核武器 (2000/07/21 11:05)
巴基斯坦否认中国帮助发展导弹 (2000/07/05 15:33)
巴基斯坦外长驳斥美国媒体的报道 巴中不存在导弹技术合作 (2000/07/04 07:57)
港媒体称中国用导弹技术交换巴基斯坦F16战机 (2000/07/03 19:44)
印度媒体称巴基斯坦的Shaheen-II导弹射程达到2500公里 (2000/04/07 15:45)
巴基斯坦导弹基地照片曝光 (2000/03/16 18:43)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