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闻综述:苏氏帝国已经走上穷途末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3:06 新快报

  苏哈托下台之后,“苏氏经济帝国”开始崩溃,但他们仍然否认曾经利用苏哈托的特权谋求私利。所以,印尼政府在1999年初开始采取措施……

  首先,印尼政府迫使苏哈托的次子班邦·特里哈特莫佐扬和大女儿的丈夫德拉·鲁克马纳辞去彼曼达拉-基特拉集团中担任的要职,该公司涉及印尼的电视、汽车、地产、建筑、酒店、电信、银行和电力等业务。两人在公司中所占的总股份为52%。

  其次,苏哈托小儿子“托米”通过裙带关系在印尼国营石油与天然气公司取得的进出口和运输合同被强令终止,并在1999年4月对“托米”进行贪污调查。此外,“托米”还被迫交出了丁香的收购垄断权。

  1999年10月,英国方面传出消息,苏氏家族将卖掉他们在英国的一所豪华别墅。苏氏帝国江河日下了。

  在苏哈托接受贪污案调查的过程中,苏哈托多次派人向瓦希德明示或暗示,希望通过上交财产避免审判,但由于国内舆论压力异常巨大,瓦希德没有接受这项建议。

  苏哈托在接受审判后,如果罪名成立,他名下的所有财产将尽数充公,而对他子女们的调查也将继续深入。如果说苏哈托下台后“烂船还有三斤钉”的话,曾经拥有450亿的财产的苏氏家族,他们的财富之路终于走到了尽头。(梁剑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印尼检察部门正式以贪污罪指控苏哈托 (2000/08/03 22:25)
印尼总检察院没收苏哈托别墅 (2000/07/21 13:21)
苏哈托贪污案月底审讯 (2000/07/19 08:36)
苏哈托软禁令延长一个月 (2000/07/08 10:55)
苏哈托拒绝交还财产 (2000/06/28 07:34)
苏哈托可能要还政府250亿美元 (2000/06/20 09:54)
苏哈托获准以财产换自由 (2000/06/15 14:51)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