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肯尼亚一特殊离婚案裁定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4:52 新民晚报

  肯尼亚巡回上诉法院8月1日就一起特殊的离婚案件作出判决:丈夫不可以以个人安全为由抛弃艾滋病检查呈阳性的妻子!

  染艾滋病毒———幸福家庭起风波

  涉案的男子名叫米德瓦,36岁,是肯尼亚一家外企的高级雇员。妻子名叫阿基妮,34岁,在肯尼亚中央银行供职。他们都属当今非洲典型的白领阶层,收入不菲。

  1996年12月,阿基妮进行了血液化验,发现自己属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妻子变得沉默不语,丈夫脾气越来越大。两个不到10岁的孩子经常吓得哭泣。

  丈夫递诉状———妻被赶入佣人房

  今年1月24日,米德瓦提出离婚要求,理由是,阿基妮身患致命的传染病,正在对他的生命构成巨大威胁。但阿基妮不同意。最后米德瓦一纸诉状,将结发妻子告上公堂。6月,肯尼亚最高法院裁定,允许米德瓦将阿基妮和两个孩子“转移”到佣人房居住,以进行“隔离”。

  在狭窄的佣人房内,除了一张简易木床和一个炉灶外,阿基妮几乎一无所有。虽然她还在中央银行上班,但是工资在购买药品后所剩不多,拉扯孩子相当不易。她的健康状况也每况愈下。

  理由不充足———法官裁决不准离

  不久前,忍无可忍的她将米德瓦告到巡回上诉法院,要求法院改变不公正裁决。她说,虽然她的HIV呈阳性,但她没有与异性发生任何不轨行为,她怀疑自己是被米德瓦感染的。米德瓦至今仍拒绝到医院进行血液检查。

  判决时,三名法官说,从人道主义的角度考虑,米德瓦必须从即日起允许阿基妮母子三人回到原来的住宅中。法官最后裁决:米德瓦的理由并不充分,因此不许离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