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国对台军售受贿丑闻进一步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5日03:33 北京晨报

  晨报讯:今年年初轰动法国并迫使宪法委员会主席罗朗·迪马辞职的对台军售受贿丑闻经过半年多的司法调查日前取得新的进展。调查表明,时任外交部长的迪马促使法国向台湾出售大型驱逐舰的军火交易中起了关键性的作用。

  1991年6月,法国不顾中国政府的强烈反对,同意汤姆逊公司向台湾出售6艘拉法耶特驱逐舰,总交易额达160亿法郎。这一事件严重影响了中法关系的正常发展。时隔6年之后,迪马的前女友荣古夫人向外界抖出了这件军售行动背后的交易,引起法国舆论哗然。荣古夫人透露,当时像迪马这样的政界要人因担心影响法中关系而反对这项军售计划,后来之所以改变主意,关键还是“金钱”起了作用。

  汤姆逊公司为使这笔军火交易能够顺利进行而向中间人开出了惊人的回扣价码,答应拿出25亿法郎的佣金去打通各方的关节,并委托“埃尔夫集团”的2号人物西尔文负责为其游说法国政府的高层人物。西尔文利用荣古夫人是迪马外长的情妇这一优势,让荣古夫人从迪马身上打开缺口。荣古夫人告诉迪马,汤姆逊公司开出占总交易额1%的佣金价码,亦即1.6亿法郎,让迪马说服其他要人为这项军售计划开绿灯。为此,荣古夫人先后从“埃尔夫集团”领取了4500万法郎的佣金,为迪马购买古董、房产并将1000多万法郎的佣金转到了迪马的账上。

  对于旧情人的指控,迪马一直坚决否认。他在接受司法调查时不承认曾在这件军火交易中起过关键性的作用,并且表白自己是一直反对这桩军火买卖的。他认为,是克勒松出任政府总理以后促成了这笔交易,而他自己在这件事情中没有拿过任何回扣。

  最近,此案的调查有了新的进展。负责审理该案件的法官从过去的一些材料中找到了新的证据,其中有两封迪马当时分别写给密特朗总统和克勒松总理的信件。其中1991年5月初在给密特朗总统的信件中迪马这样写道:“鉴于这项买卖本身的巨大经济利益以及考虑了买卖成交之后对法中关系可能造成的后果,我建议您,总统阁下,同意这项军售计划。”这封信的内容表明,确实是在迪马的建议下,法国政府才为对台军售开了绿灯。

  另外,信件还表明,克勒松总理是6月5日宣布政府同意汤姆逊公司的这笔交易的。此时,克勒松出任法国总理还不到3个星期,根本不可能左右这件事情。

  法国舆论分析,在这桩军火交易中,不仅迪马拿了巨额的回扣,其他政界要人也都从中获得了好处。此案的关键人物西尔文以及迪马可能都掌握着收取佣金的人员名单,只有他们将这份名单公之于众,受贿人才有可能全部浮出水面。(张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国售台军舰丑闻又起波澜 (2000/08/03 21:52)
法国前外长曾批准向台湾出售六艘护卫舰 (2000/08/03 03:04)
法国司法部门讯问售台军舰丑闻案关键人物 (2000/08/02 20:18)
法国司法部门讯问售台军舰丑闻案关键人物 (2000/08/02 15:57)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