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国隆重庆祝王太后百年寿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6日03:54 北京晨报

  晨报讯:8月4日,随着一阵门铃声,英国皇家邮政一名普通邮差将一张生日贺卡送到了克拉伦斯宫,这张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亲笔签名并题写生日贺词的生日卡如期而至,揭开了英国王太后百年寿诞庆典的序幕。

  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的洗礼,经历了早年丧夫的痛苦,经历了三个孙儿婚变的不幸,经历了英王室从兴盛到大势将去,王太后这位最受英国人民爱戴的王室成员迎来了她百年寿诞的历史时刻。这一天,伦敦晴空万里,阳光普照,似乎连老天都在为王太后的生日送上一份厚礼。

  上午11时45分,王太后身着一袭天蓝色的套装,在长孙查尔斯王子的陪同下,精神矍铄地走出她所居住的克拉伦斯宫。笑容可掬的王太后首先在克拉伦斯宫广场上检阅了皇家近卫步兵,接着爱尔兰步兵为她演奏了生日乐曲。百岁的王太后坚持站立着检阅完部队。随后,她打开由女王亲笔书写的生日贺卡。与此同时,全英还有11名迎来百岁生日的老人也同时收到了邮差送来的由女王亲笔签名的巨大贺卡,他们将与王太后共同分享百年寿诞的快乐与幸福。接着,在查尔斯的陪同下,王太后乘坐着敞篷马车沿着皇家迎宾御道——摩尔大街向白金汉宫驶去。

  皇家马车被黄紫两种颜色的百合花装饰得分外夺目,据说,这是王太后最喜欢的花,它们象征着百年好合。在插满英国国旗的迎宾大街两侧,约有4万群众翘首等待,当马车经过的时候,他们欢呼雀跃。为了占据有利地形,许多人早在3日晚就在街边搭起帐篷,安营扎寨,以期能够一睹王太后的百岁风韵。当马车抵达白金汉宫时,英国国歌随即奏响。

  12时30分,王太后和她的两个女儿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和玛格丽特公主、孙辈及重孙辈等主要王室成员出现在白金汉宫的阳台上,就在这一时刻,4万群众高唱“祝你生日快乐”,场面之宏大令人难忘。伴随着歌声,41响礼炮在白金汉宫上空回荡。与此同时,在北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士也分别鸣放21响礼炮。法国总统希拉克当天给英国王太后发去贺电,对王太后百岁生日表示祝贺,并对王太后在“二战”中所表现出的英勇无畏精神表示敬重,对王太后在“二战”中给予法国人民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微笑的王太后向激动的人群频频挥手致意,在她挥手之间,挥尽了百年的沧桑,挥去了历史的痛苦与幽怨,她以她的坚定与乐观,挥来了人生新世纪的曙光,挥来了生命的崭新起点。(张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英国王太后喜迎百岁寿辰(2) (2000/08/05 01:48)
图文:英国庆祝王太后百岁寿辰(1) (2000/08/05 01:37)
英国王太后今日迎来百岁生日 (2000/08/04 11:45)
英国王太后伊丽莎白喜迎百岁华诞 (2000/08/04 11:16)
英国王太后百岁生日 生日蛋糕重18公斤 (2000/08/02 15:56)
英王太后生日庆典七百万人捧场 (2000/07/22 08:55)
不受炸弹惊魂影响 英王太后庆祝百岁生日 (2000/07/21 08:25)
英王太后百岁华诞 BBC却转播肥皂剧 (2000/07/20 17:35)
英国王太后百岁寿诞将举办最隆重庆典 (2000/07/20 15:04)
英王太后百岁庆典举行 (2000/07/20 08:05)
图文:英国庆祝王太后百岁寿辰(2) (2000/07/20 06:14)
乐观生活让英国百岁王太后身体健康 (2000/07/10 11:49)
英国皇家生日庆典不断 王太后将庆百岁寿辰 (2000/04/24 14:37)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