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斯佩特受轻微指控 斐济局势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6日15:13 来稿

  斐济苏瓦消息:斐济政变领导人乔治-斯佩特因在5月19日占领议会于昨日提堂受审,检察官决定对以前向斯佩特及其手下许诺的特赦不予理会,但斯佩特仅受轻微指控。今天,斐济首都苏瓦局势平静,没有出现抗议活动。

  尽管斐济司法部门只针对非法集会、武装攻击议会大楼及在议会院内埋葬一名死亡的叛乱分子等提出轻微指控,但斯佩特还将面临叛国的指控,如果被定罪,斯佩特最高可被判处死刑。听证会持续了六个小时,双方律师针对叛乱分子武装袭击议会、挟持人质以至颠覆政府展开辩驳。斯佩特及12名同伙仍在拘留中,9月1日将继续接受提审,他们的律师在8月11日的临时听证会上将有机会为他们寻求保释。

  斯佩特的律师向法庭表示,叛乱分子现在“完全承认”斐济的新政府,并希望引导国内各方的和解,在他7月26日被捕前,斯佩特曾威胁挑起新一轮的国内动乱并威胁总统拉图-约瑟法-伊洛伊洛(Ratu Josefa Iloilo)的生命,除非新政府吸纳他的支持者入阁。

  斯佩特是一个失败的商业人士,他在今年5月19日率领一群持枪步下强行占领了议会大楼,并将十几名议员作为人质挟持了两个月之久。直到最后,军方被迫同意赦免其罪行,废除了现行的多民族宪法并把当时由印度裔的马亨德拉-绍德里(Mahendra Chaudhry)领导的人质政府首脑赶下台。斯佩特称,印度裔斐济人权力过大,威胁到了斐济土著人的文化和生活。

  印度裔斐济人的祖先是19世纪70年代英国殖民主义者带到这里来的契约佣工,现在斐济814,000人口中有44%是印裔,他们控制着斐济的商业。5月份的政变使斐济陷入混乱并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火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斐济政变领袖斯佩特对法庭指控不服 (2000/08/05 11:09)
斐济军事政变领袖斯佩特出庭受审 (2000/08/05 10:41)
斐济新内阁没有政变分子斯佩特的代表 (2000/07/28 23:56)
斐济政变领导人被监禁 (2000/07/26 23:46)
斐济军方与叛军重开谈判 (2000/06/15 22:46)
斐济临时政府宣誓就职 (2000/07/28 14:36)
斯佩特的支持者夺取斐济飞机 (2000/07/27 13:57)
斐济军方与斯佩特支持者发生冲突 (2000/07/27 11:46)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