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菲律宾承认已向绑匪提供数百万美元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16:47 羊城晚报

  菲律宾人质危机至今已经持续了3个多月,劫持人质的菲律宾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仍然没有释放全部人质的意向,这不禁使人质所在国的政府心急如焚。8月7日,马来西亚和芬兰政府都表示正在考虑向菲律宾贫困的南部地区提供援助,以换取阿布沙耶夫释放剩余的人质。

  菲律宾首席谈判代表罗伯托·阿万塔亚多说,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已经通知他,马来西亚政府正派出沙巴州前首席部长李德勇和马教育部副部长达图·阿齐兹前往菲律宾,他将和这两名高级官员就向阿布沙耶夫控制的菲南部霍洛岛提供援助的“生存”计划进行磋商。阿万塔亚多透露,这项“生存”计划的内容包括在霍洛岛上小镇塔利堡附近创建芒果、咖啡和柑橘种植园,以换取剩余人质获释。

  与此同时,芬兰政府也向外界表达了愿意提供类似“生存”计划的经济援助的意愿,并希望以此解救出两名芬兰人质。但芬兰方面也称,他们只有在菲律宾政府要求的情况下才会这样做。

  同一天早些时候,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安赫洛·雷耶斯中将在一次高级内阁会议后向媒体证实,为了换取已经获释的多名人质的自由,阿布沙耶夫已经得到了550万美元的赎金。此前,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和其他各国政府一直否认曾向劫匪交纳过赎金。有迹象表明,阿布沙耶夫已经使用这些赎金购买了不少武器。王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卡扎菲欲出重金解救菲律宾人质(附图) (2000/08/06 16:04)
菲律宾发生严重抢劫枪击案16人死亡 (2000/08/06 03:51)
菲律宾绑匪凌辱女人质 (2000/07/30 18:28)
图文:菲律宾反政府武装又释放两名记者 (2000/07/30 00:51)
菲律宾绑匪凌辱女人质(2000/07/30/ 18:28)
图文:菲律宾反政府武装又释放两名记者(2000/07/30/ 00:51)
菲律宾记者采访人质反成人质(2000/07/25/ 17:12)
菲律宾游击队又将释放三名马来西亚人质(2000/07/23/ 17:51)
菲律宾绑架案专题
 新浪推荐
猜新闻得手机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