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大连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国多佛尔港再擒偷渡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9日13:06 大连日报

  长期以来,非法移民问题始终困扰着英、法、德等欧洲国家。英国政府已经作出决定,凡是发现携带非法移民入境的卡车司机,每运送一个非法移民将被处以高达2000英镑的罚款。多佛尔港是从海路进入英国的主要边境口岸之一,过去曾有多起集装箱卡车运送偷渡客的事件在此被查获。自从多佛尔惨案发生后,英国政府更是加大了打击非法移民偷渡入境的力度。英国政府还与欧盟其他国家政府就此问题达成一致,将加强合作共同打击非法入境者。然而在欧洲,贩运人口已经和贩运毒品一样,正在成为一项利润相当可观的黑道行业,尽管面对严厉的法律规定,利欲熏心的犯罪分子还是不惜一切代价铤而走险,而偷渡客也宁愿冒着生命危险搭上被他们认为是通向“天堂”的卡车,然而他们想象中的“天堂”,往往在瞬间成为地狱。

  当英国多佛尔港发生的58名非法移民闷死在密封卡车中的惨案余音未了之时,为了追求暴利,人口贩子不惜再次铤而走险,顶风作案,不过这回多佛尔却成了他们的“滑铁卢”。

  7月29日凌晨,在英国多佛尔港通往伦敦的20号高速公路上,一辆卡车疯狂地飞速行驶,8辆警车鸣着刺耳的警笛风驰电掣地紧跟其后,一场激烈的公路追车赛拉开了,其场面甚像是枪战电影中的警匪飞车情节。

  驾驶卡车的是名叫朱利安.李的26岁男青年,他是埃塞克斯郡一家超市货仓的管理员。当天凌晨1时40分,他驾驶着卡车从法国经由多佛尔海峡进入英国。在海关入境处,工作人员要求他停车并打开车门进行例行检查。朱利安丝毫没有理会海关人员的命令,反而一踩油门,闯过关口,慌忙逃跑。多佛尔港所属的肯特郡警察紧急动员,出动8辆警车,与卡车展开了角逐。追逐过程中,警察曾向卡车底部抛撒铁钉,试图爆破卡车轮胎,迫其停车,但此法没有成功,激烈的追逐继续进行。经过近一个小时、距离约达百公里的公路追逐,卡车被迫从高速路上转向228号A级公路。在相对狭窄的路上,卡车失去了施展的余地,警车也改变策略,转为围追和堵截。大约2时40分,由两辆警车一字排开形成的路障挡住了卡车的去路,卡车被迫驶进路旁沟渠,司机束手就擒。一名警员在追击过程中背部受伤而被送往医院抢救,两辆警车也因严重撞击而报废。

  卡车内运送的不是货物,而是30名亚裔男青年,年龄从十几岁到40岁不等,在激烈的追逐中他们无一人受伤。据警方称,这些人均来自孟加拉,他们中的28人为非法移民,已当场被警方拘留,并送交英国移民局。据悉,他们已于7月31日被送往法国,由法国移民局负责将他们遣送回国。而另外两名男青年将由英国警方处理,其中一名要求在英国寻求政治避难。

  卡车司机朱利安因胳膊骨折被送往医院。他被警方指控涉嫌偷渡28名非法移民入境,将于8月4日出庭受审,并将被处以56000英镑的罚款,这将是英国有史以来惩处偷渡非法移民案中罚款额最高的一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国多佛港再爆偷渡案 (2000/07/31 07:40)
英国警方推迟来华调查多佛惨案行程 (2000/07/19 05:26)
英国拒绝中国官员会见多佛惨案生还偷渡者 (2000/07/17 04:38)
英警方吁多佛惨案亲属协助确认死者身份 (2000/07/12 09:17)
一荷兰司机自首再揭多佛惨案黑幕 (2000/07/10 08:26)
多佛尔偷渡惨案续闻:另一荷兰司机揭老底 (2000/07/08 17:42)
美国破获一个偷运非法移民集团(2000/08/06/ 04:52)
荷兰警方称拘捕23名东亚非法移民(2000/08/05/ 11:33)
荷兰拘捕23名亚洲人 疑准备偷渡到英国(2000/08/05/ 10:00)
调查偷渡黑幕竟惹杀身之祸:港报记者伦敦猝死之谜(2000/08/04/ 02:54)
偷渡客惨死英伦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