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长崎纪念遭原子弹轰炸5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9日18: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东京8月9日消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遭受原子弹轰炸的长崎市今天上午举行被炸55周年纪念仪式,呼吁 世界各国为实现一个无核武器的21世纪而努力。

  据新华社报道,纪念仪式在长崎和平公园举行。上午11时2分,在当年原子弹投下的时刻,4000名与会者 默哀一分钟。

  长崎市市长伊藤一长宣读长崎市和平宣言说,日本政府有必要明确地反省过去的战争,诚实地对待与受害国家人 民之间存在的尚未解决的问题,并且在此基础之上,作为原子弹被炸国为促进销毁核武器而发挥作用。宣言还要求日本政府将 无核三原则(不拥有、不制造、不引进)法制化,创立东北亚无核区,脱离核保护伞。

  日本首相森喜朗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说,日本政府今后将继续坚持并加强核不扩散体制,通过进一步的核裁军, 为实现一个没有核武器和所有的人都能够生活在一个更加安定的世界而发挥积极的作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