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韩朝离散家属阔别五十年相见何其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6:05 扬子晚报

  半个多世纪的国土分裂使朝鲜南北方人民饱尝骨肉分离、不能相见之苦。如今,距亲人相会的日子只有几天了。

  8月8日,按照韩朝《南北共同宣言》的规定,韩朝红十字会交换了已确定的各自100人离散家属访问团名单。定于本月15日至18日举行的见面会,是今年6月中旬两国首脑在平壤会晤中达成的《南北共同宣言》的主要内容之一。到时,双方家属将乘飞机分别到达汉城与平壤,参加一次集体会面与两次单独会面活动。

  前些天可是72岁的韩国釜山居民昌易润多年来最兴奋的日子。两个星期前他得到消息:于1950年在平壤失散的老母仍然在世,算起来,他的母亲今年有109岁了。昌易润高兴地说:“简直难以置信,我的母亲居然到现在还活着,这真像是一场梦。”他还说,见到母亲时,先要深深鞠一躬,再紧紧拥抱她。前些天,昌易润还专门为母亲精心挑选了手表、项链和传统的朝鲜服作为礼物。然而8月9日,仅仅在他接到赴朝会面的通知一天之后,他又被告之母亲其实已不在人世。一大喜一大悲,老人昏倒在地,立即被送往医院。阔别50年,相见何其难。

  亲人的面孔已不再熟悉,亲人过得可好更是不得而知。66岁的汉城居民金竣习是韩国100名幸运者中的一个,他买了6只手表、两台照相机和两个计算器准备到平壤送给他的兄弟姐妹。近来,他夜夜难眠,焦急地盼望着那一天的到来,但又担心亲人们已经认不出他了。

  韩国方面称原来有7万多人申请要与朝鲜的亲人见面,经过电脑随机抽选后与朝鲜方面交换核对,才最终定下这100人。朝鲜的入选名单中包括一些画家、诗人、演员和教授等知名人物。这次没有入选的一些家属则表示非常失望。一位91岁的老人说出了落选者的心声:“我已经老了,真的很想和女儿见上一面。”董芳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朝交换名单 二百名离散家属下周互访 (2000/08/09 09:10)
图文:韩朝交换离散家属访问团备选名单 (2000/07/19 13:15)
朝韩交换离散家属访问团备选名单 (2000/07/17 04:20)
朝韩红十字会就离散家属互访等问题达成协议 (2000/07/01 09:5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