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埃塔刺杀陆军少尉 西班牙人群情激愤要上街反恐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7:57 羊城晚报

  一名西班牙陆军少尉9日下午在北部城市潘普洛纳遇刺身亡。这是8日以来西班牙民族分裂主义恐怖组织“埃塔”涉嫌制造的第二起暗杀事件。刺杀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30分左右。陆军少尉弗朗西斯科·卡萨诺瓦当时正坐在车库的小汽车中。突然,有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从背后向他的脑部连开数枪,卡萨诺瓦当场死亡。

  在“埃塔”连续制造3起爆炸事件后,西班牙政府9日强烈谴责“埃塔”的恐怖行径,阿斯纳尔首相在当天发表的全国电视讲话中表示,政府绝不会屈服于“埃塔”残酷、野蛮的暴力行径,而将与之斗争到底。

  西班牙各地群众计划10日举行示威游行,抗议“埃塔”不断制造暴力事件,其中最大的抗议活动将在首都马德里进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埃塔”在一天内制造两起恐怖爆炸案 (2000/08/09 20:38)
西班牙“埃塔”组织四成员被炸身亡 (2000/08/09 06:52)
炸弹又袭巴斯克首府 一周内“埃塔”4次制造恐怖 (2000/07/20 14:12)
西班牙"埃塔"又发动恐怖袭击 (2000/06/26 10:10)
西班牙记者街头喋血 “埃塔”又发暴力信号 (2000/05/19 10:09)
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枪杀记者 (2000/05/09 10:39)
西班牙警方逮捕十三名埃塔成员 (2000/04/29 11:5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