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总统普京正式签署俄朝友好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00:11 来稿

  当地时间8月11日,据俄罗斯官方宣布,俄总统普京正式签署了俄朝关于双方合作和呼吁朝鲜统一的友好条约,以代替苏联时代的旧条约。

  今年2月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访问朝鲜时与朝方签订了此条约,上个月俄议会两院将其批准。11日伊万诺夫在一份声明中说普京已于本周正式签署了这份条约。

  这一条约取代了苏联和朝鲜1961年签署的军事同盟条约。其中最大的改变是,一旦其中一方与他国开战,新条约写明另一方将同它保持合作,取消了旧条约中出兵协助的条款。俄罗斯近年来先后与前盟友蒙古和越南,以及韩国分别签署了类似的友好条约。

  俄罗斯对朝关系自苏联解体后的一直比较冷淡,1995年俄未同朝鲜签署防卫协定,却和韩国发展关系。上个月,普京访问了朝鲜,这使得双方关系大为缓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快讯:普京签署《批准俄朝友好睦邻合作条约》法 (2000/08/05 21:30)
俄国和朝鲜共同宣布反对修改反弹道导弹条约 (2000/07/23 12:21)
俄外长访朝签友好条约取代军事同盟 (2000/02/10 15:29)
排除军事联盟 俄朝将修改合作条约 (1999/11/02 16:0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