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克什米尔发生连环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03:47 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 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10日下午发生一系列严重爆炸事件,至少有12人在爆炸事件中丧生,其中包括10名警察和1名记者,另有38人受伤。这是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最大的穆斯林武装派别希斯布尔圣战者组织8日宣布撤销单方面停火决定并中断同印度政府的谈判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的最为严重的恐怖爆炸事件。

  据报道,10日中午12时15分,一名穆斯林武装分子首先向斯利那加的一个警察哨所投掷了一枚手榴弹。手榴弹爆炸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引起了街头来往行人的混乱。15分钟后,当警察和10多名当地和西方的记者赶到出事现场时,停在附近的一辆白色大使牌汽车突然爆炸,9名警察当场丧生,受伤的印度《印度斯坦时报》31岁的摄影记者普拉迪普-库马尔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因伤势过重而死亡。停放在警察哨所门前的几辆警车被炸毁,附近一家银行的一面墙壁被炸塌。事件发生后,希斯布尔圣战者组织和另一穆斯林武装派别拉什卡雷民兵宣称对这两起爆炸事件负责。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问题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久拖未决的一大难题。当地最大的穆斯林武装派别希斯布尔圣战者组织和其它穆斯林武装主张克什米尔地区脱离印度,并频频制造武装冲突和恐怖爆炸事件,造成数千人丧生。印度政府则一直坚持其对该地区的控制。8月3日,印度政府和希斯布尔圣战者组织举行谈判。但该组织在近一个小时的会谈中,坚持要求举行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和克什米尔代表在内的三方对话,并敦促印度政府对此给予“积极回应”。印度政府认为,克什米尔问题是印度的内部事务,因而拒绝了这一要求。由于谈判破裂,希斯布尔圣战者组织8日宣布撤销先前宣布的单方面停火决定。

  斯利那加10日下午发生严重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后,印度政府总理瓦杰帕伊在当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穆斯林极端武装继续制造恐怖爆炸事件。他在声明中说,印度政府不会改变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也不会关闭和平谈判的大门。分析人士指出,希斯布尔圣战者组织等极端穆斯林武装重新恢复暴力恐怖活动表明,印控克什米尔和平进程再次陷入僵局。但克什米尔问题最终只能通过和平方式政治解决,对抗、暴力和恐怖手段都无法在这个地区实现真正的和平。(母晓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克什米尔首府爆炸案死者增至15人 (2000/08/11 13:56) 印巴关系再度恶化 克什米尔血腥恐怖(附图) (2000/08/11 11:28)
图文:克什米尔炸弹爆炸 至少造成9人死亡 (2000/08/11 11:16)
印克什米尔发生炸弹爆炸 至少造成9人死亡 (2000/08/10 19:0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