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纳粹海底沉宝可望重见天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04:0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经希腊政府有关部门核准,一支包括12名蛙人在内的国际潜水队10日已进驻卡拉迈港,寻找二战期间被德国纳粹搜刮后沉入海底的犹太人财宝。

  卡拉迈港口位于希腊的伯罗奔尼撒半岛西南部,距离首都雅典大约270公里。二战期间,德国纳粹党卫军一名叫马克斯-默腾的军官率领部队驻扎希腊,他们掠夺当地犹太人的财富,并广布谣言说,犹太人只要把全部财宝交出来,就可以不去死亡集中营。希腊犹太人出于求生的本能,立即把家里一切值钱的东西,包括黄金和珠宝首饰等全都交给了马克斯-默腾。据悉,这批财宝总价值约为240万美元。然而,默腾在掳掠了巨额财富后,并没有履行自己的诺言,反而指挥纳粹分子大肆屠戮希腊犹太人,或把他们送到集中营里服苦役。到二战结束时,希腊境内的犹太人已所剩无几。为了将财宝据为己有,默腾曾于1943年派人将这些财宝装在一艘船上,驶入大海,然后把船沉到海底。

  时隔15年以后,也就是在1958年,默腾重返希腊,试图找回沉睡在地中海下的财宝。在寻宝过程中,默腾被希腊警方逮捕,并以战争罪受到起诉。但是由于希腊随后不久宣布实行大赦,这个双手沾满希腊犹太人鲜血的德国党卫军军官最终竟然侥幸获释,逃脱了法律对他的应有惩罚。

  57年过去了,当年被骗上当的犹太人后代始终没有放弃找回自己财富的努力。前不久,一个自称曾与默腾关在同一牢房中的希腊人对一直在寻宝的犹太人社团说,他知道沉船的大体位置。于是,这个犹太人社团作出了海底寻宝的决定。按计划,国际潜水队的蛙人在水下作业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从卡拉迈港到斯希扎岛及其附近海域。根据希腊政府的有关规定,寻宝工作必须在5天内结束。目前参与打捞财宝的有关机构已经制定了财宝分割计划。被打捞出的财宝50%将归希腊政府所有,另外一半由犹太人社团和提供消息的希腊人平分。倘若当年的犹太人还在世的话,他们将有权申请得到属于自己的财产。(于小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希腊开始打捞纳粹十亿藏宝(附图) (2000/08/10 17:40) 专题报道:纳粹黄金宝藏之谜悬而未决 (2000/07/12 14:22)
特写;神秘的纳粹藏宝处--托普利兹深水湖 (2000/07/10 16:5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