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罗斯酝酿对武装部队实施重大改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08:33 华声报

  华声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五向安全委员会表示,他希望国防部门结束有关军队改革的争论。这一改革将改变俄罗斯武装部队和核武库的数量及其战略。

  国际文传电讯社表示,由普京主持的会议很可能讨论直至深晚。

  普京在会议开始时说:“对国防部门内部的讨论,我一直相当忍耐。今天我们必须讨论出个结果,作出均衡的决定,并拟就实施的计划。”

  国防部人士星期四对路透社表示,安全委员会很可能要求普京裁减陆基核导弹,然后把馀下的战略火箭部队和空军合并,就像美国的做法一样。与此同时,他们要求将常规部队的人数裁减四分之一。

  上述建议仅是战略重大调整及自二○○一年起大规模改组武装部队计划的部分内容。其结果将会是军队分为三个兵种——陆军、海军和空军——而不是包括战略火箭部队在内的四个兵种。

  独立的军方通讯社AVN说,安全委员会建议将武装部队由一百二十万官兵削减为九十万人。

  防卫专家说,俄国有约七百五十枚洲际弹道导弹,大多数在发射井中或有流动的发射装置。有数十枚是以铁路为发射基地。除二十枚导弹之外,所有这些导弹都部署於十多年前,即在前苏联崩溃之前。

  俄国有约三千五百个以陆地为基地的弹头。潜艇发射和空中发射的巡航导弹,或由轰炸机携带的导弹,使弹头总数达到六千枚。

  国防部人士说,根据俄国在与美国进行的第三阶段战略武器谈判中提出的建议,俄国的导弹总数可能会削减至一千五百枚。

  如果普京同意有关建议,将意味着国防部和总参谋部引人注目的公开争论已达成一面倒的妥协,同时也标志着战略出现重大改变。

  国防部长谢尔盖耶夫将军和总参谋长克瓦什宁将军为了战略火箭部队降级并入空军的计划而罕见地争吵。曾是这支核武装司令的谢尔盖耶夫强烈反对该计划。

  谢尔盖耶夫认为,在俄罗斯常规部队处於混乱状态的时候,俄罗斯需要改善它的核武库,以阻吓可能来自其他国家的攻击。

  克瓦什宁坚称由於俄罗斯军队严重短缺资金,故此导弹部队应让路给常规武器——俄罗斯需要精良的常规武器来避免在地方冲突中遭受耻辱性的挫败,例如车臣战争之类。

  副总理克莱巴诺夫说,会议将讨论军方直至二○一五年的计划。国际文传电讯社引述他的话说,计划将建议常规部队和核部队“均衡发展”。

  俄罗斯一百二十五万武装部队缺乏资金和现代装备,兼且士气低落。俄罗斯国防部二○○○年的预算不足五十亿美元,而美国的国防预算约为二千六百八十亿美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罗斯海军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2000/08/11 01:09)
俄罗斯国防部涉嫌贪污巨款 (2000/08/09 19:14)
普京称海军是俄罗斯重振大国雄风的保证 (2000/07/31 15:18)
俄罗斯将部署新型导弹预警雷达 (2000/07/23 17:06)
俄罗斯成发射一颗军用卫星 (2000/07/06 12:2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