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计划公布埃航990航班失事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12:07 来稿

  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周五宣布,该机构尚无法确定去年10月31日在美国东海岸坠毁的埃及航空公司990航班的失事原因,有关的分析结论要留待将来做出。但运输安全委员会却计划公布长达1660页的各种调查文件,用来表明美国与埃及调查人员在过去一个时期内的艰苦工作。

  尽管事故原因没有澄清,但美方调查人员坚持认为这架埃航990航班的驾驶员可能有意压低机头使飞机坠入大西洋。理由是根据飞行纪录显示,这架波音767客机在急剧下坠之前,驾驶员关掉了自动驾驶仪,并且关闭了两台发动机。另外在飞机坠入大海之前,黑匣子清晰地纪录了驾驶员埃尔-巴托蒂在用阿拉伯语进行祈祷。

  美国调查人员的这种事故原因暗示受到了埃及官方的强烈反对,认为这种无端指责是对飞机驾驶员埃尔-巴托蒂的不尊重。另外配合美国方面进行调查的埃及航空专家认为,这起事故应从波音767的升降控制系统着手,它直接决定着飞机机头的方向,而且根据飞行纪录显示,在990航班急剧下坠时这一控制系统极不稳定,存在重大问题。

  由于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在公布的1660页调查文件中继续影射了埃航飞行员是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因此埃及驻美使馆计划在这些调查文件公开之后举行一次记者招待会,以反对美国调查人员的指责。另外埃尔-巴托蒂在埃及的亲属也正准备起诉波音公司,认为由于其存在隐患的飞机最终导致了巴托蒂死亡。

  目前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霍尔承认美埃在埃航990航班失事调查方面存在的摩擦。由于存在分歧,因此事故结论尚无法做出。埃及为了配合这次990航班失事调查已于6月向美国支付了5百万美元,预计整个调查工作结束,埃及将总共支付1千万美元。(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埃航飞机“黑匣子”曝光 美调查人员丢大脸 (2000/05/18 13:15)
在英避难的埃航飞行员称埃航飞机未能及时维修 (2000/02/07 14:41)
美国调查人员确信埃航客机失事乃有人故意所为 (2000/01/23 10:36)
埃航客机失事有惊人说法--飞进时空隧道 (1999/12/23 16:35)
埃航飞机残骸首期打捞工作结束 (1999/12/23 12:0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