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罗斯制订未来军队建设方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15:46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主持召开安全会议,讨论未来15年军队建设的战略。

  俄总理、安全会议秘书、国防部长、外交部长、联邦安全局长、总参谋长、联邦委员会主席、总检察长、最高法院院长、科学院院长和总统驻5个联邦区的代表等高级官员出席了会议。从会议的规格看,这是一次相当重要的会议。

  普京在会上发言指出,应该结束对俄军队的作用、地位、目标和任务所进行的讨论,并作出慎重决定。他强调说,“我们的任务是确定2015年前俄军的发展前景,即国家的需求和能力”。普京认为,无限制地扩充军备是苏联解体的原因之一,所有行动都应以经济为基础,否则这些行动难以兑现。普京指出,必须清醒地意识到俄军的地位和作用,考虑到国家现在和将来所面临的威胁。俄罗斯需要平衡的军事政策和战略。

  持续4个小时的会议结束时通过了关于在现有经济条件下发展武装力量各军种的决定。这一决定经过修改后,将于近期提交普京总统批准。

  战略火箭军的去留问题近期一直是国防部和总参谋部争论的焦点。当记者问到关于战略火箭军改组这一敏感问题时,国防部长谢尔盖耶夫没有给予正面回答。他说,任何一个导弹发射架在其寿命结束之前都不会被拆除。总参谋部长克瓦什宁则表示,“主要的任务是各军种的协调发展。”

  另据独立的军方通讯社AVN说,俄安全委员会曾建议将军队人数由120万人削减到90万人。据悉,俄国防部2000年度的预算不足50亿美元,而美国的同期国防预算高达2680亿美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罗斯酝酿对武装部队实施重大改组 (2000/08/12 08:33)
普京称俄罗斯支持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2000/08/11 22:13)
俄罗斯海军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2000/08/11 01:0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