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来西亚就安瓦尔一案对西方国家提出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20:47 来稿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当地时间8月12日消息 马来西亚当局今天对西方国家提出批评,认为西方国家对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安瓦尔一案的判决所做出的评论是无礼的。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义德-阿米德-阿尔瓦尔(Syed Hamid Albar)称马来西亚政府已经向美国、欧盟以及其它一些指责马来西亚司法部门不公正地处理案瓦尔一案的国家提出严正声明。他说:“这不是一个政治案件,安瓦尔一案纯属刑事案件。”同时他还指出马来西亚司法系统与其它国家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此外,他还强调指出,尽管马来西亚非常尊重与这些国家的双边关系,但是马来西亚不能接受这些国家对马来西亚内部事务的干涉。

  自从本周二吉隆坡高等法院做出一项裁决,针对安瓦尔犯下的鸡奸罪在原先六年徒刑的基础上又给安瓦尔增判了九年刑期后,马来西亚受到来自国际上许多国家和组织的批评。联合国、美国国务院、澳大利亚以及世界银行等均对此表示关注,并且指责马来西亚司法部门有失公正。总部设在日内瓦的法理学家国际委员会也对此案的判决提出批评,称其为“一点儿也不公正”。

  今天,大约有100名激进分子进行集会,敦促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对马来西亚司法系统采取行动。

  马来西亚反对党国家正义党一位官员说:“这是马哈蒂尔总理制造的一起政治案件,马哈蒂尔总理希望看到安瓦尔走进监狱并最终死在那里。”(为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安瓦尔对马来西亚高等法院的裁决提出上诉 (2000/08/11 20:37)
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安瓦尔为自己辩白 (2000/08/10 15:50)
马哈蒂尔称安瓦尔案绝非阴谋 (2000/08/10 13:54)
资料:安瓦尔鸡奸案年表 (2000/08/09 16:35)
马来西亚高等法院判处前副总理安瓦尔九年徒刑 (2000/08/08 13:02)
安瓦尔当庭直指马哈蒂尔陷害 (2000/07/18 14:0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