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朝鲜北南双方媒体决定结束相互谩骂的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22:09 来稿

  汉城当地时间8月12日消息 随着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不断缓和与改善,朝鲜北南双方媒体终于达成协议,决定结束几十年相互指责谩骂的时代。

  本周五,46名来自韩国的报纸和广播媒体的总裁们来到朝鲜这个几乎不允许外国记者来访的国家,会见朝鲜的媒体同仁,并达成这一协议。这是今年六月朝鲜北南双方领导人决定推进民族和解后,双方媒体间的首次正式会晤。

  在此之前,双方媒体一直战斗在两国意识形态相互斗争的最前沿,以激烈的言辞指责和谩骂对方。朝鲜媒体宣扬其奉行的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而韩国则极力宣扬西方所谓自由竞争的价值观念。

  在达成的协议中双方一致认为,朝鲜南北双方的媒体应当避免相互间的对立,停止相互间的诽谤和中伤,避免破坏民族和解与统一的进程。北南双方的媒体组织将极力推行双方高层会晤所达成的协议,他们将“在新闻报道以及其它新闻活动中相互合作”,通过彼此间的互访与交流努力推进相互间的了解与信任。同时,朝鲜方面还决定派出一个新闻机构负责人代表团访问韩国。

  有消息称,在韩国媒体机构的负责人访问朝鲜期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专门举行了一次长达三个小时的盛大午宴招待这些曾让他深恶痛绝的一群人。(为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朝日将举行第10次邦交正常化会谈(2000/08/11/ 08:13)
百岁老母早已去世 古稀痴儿闻讯昏厥(2000/08/10/ 17:21)
朝鲜批评韩国阻挠“非转向长期囚”返回朝鲜(2000/08/10/ 13:51)
金正日在美军驻韩问题上作巨大让步(2000/08/10/ 04:35)
朝鲜新闻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