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民主党大会今召开 克林顿抢了戈尔“头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5:57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于今晚在洛杉矶召开,准备接受民主党正式提名为下届总统候选人的戈尔目前仍在中部地区展开竞选活动,要到16日才会抵达洛杉矶。五个月后即将离开白宫的克林顿总统却携妻带女提前来到洛杉矶“抢钱”,并且立即吸引了媒体的注意力,令戈尔的支持者特别是一些竞选顾问颇为不快。

  按照大会安排,克林顿和希拉里明晚将先后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但他们来到洛杉矶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替自己筹集政治捐款。克林顿任期届满之后将在家乡阿肯色州首府小石城为自己建造一座图书馆,将任内的各种私人文件存放在那里,并会向公众展示一些有价值的纪念物。兴建这座图书馆主要将依靠私人捐赠的款项,因此克林顿希望利用他现有的地位来筹集捐款,否则人走茶凉,下台之后便不再有今天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了。与此同时,第一夫人的竞选活动也需筹集大笔的政治捐款。

  好莱坞历来是民主党筹款大本营。这次克林顿夫妇来洛杉矶筹款请了大批明星。首先是12日晚在洛杉矶的一个私人庄园举行的有1400人出席的文艺晚会,主题是向克林顿总统致敬,而筹集到的款项则全部捐给第一夫人作为竞选经费。今天,影视两栖天皇巨星芭芭拉·史翠珊将邀请50位好莱坞最有钱的民主党支持者前往她的豪宅,同克林顿一家共进午餐。客人们每人至少捐10万,多的可达100万,最终将为克林顿图书馆筹集1000万美元。

  一些民主党人士对克林顿的这两次筹款活动颇有微辞。首先是不满意他抢了戈尔的风头,认为这有损于戈尔的竞选。现在好像是充当“伴郎”的克林顿把戈尔这位“新郎”撇在一边,自己成了“婚礼”开始之前的主角,吸引了所有的目光,搞得戈尔很没面子。民主党人对克林顿不满的另一点是他私心太重。他本应利用自己的能量为民主党和戈尔的竞选活动出力,但却扮演了“抢钱家族”的角色,使戈尔和民主党只能吃些“小鱼”,这实在是过于小气,缺少领袖的风度。

  这些批评曝光之后,民主党的几位领导人赶紧出来打圆场,称美国经济多年来持续发展,洛杉矶这块大饼足够克林顿、希拉里和戈尔一起来瓜分。希拉里也随即向新闻界保证,只准备在大会发言中对戈尔表示百分之百的支持,然后就离开洛杉矶,将舞台和聚光灯留给戈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戈尔一周之内接受三家媒体采访(2000/08/14/ 14:43)
美国民主党大会今天开幕 戈尔将要登场(2000/08/14/ 10:28)
切尼从石油公司获得2000万美元退休金(2000/08/14/ 10:16)
切尼获得巨额退休金 共和党否认是金钱政治(2000/08/13/ 17:39)
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