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恐迎亲人时激动会晕倒 韩国汉城用心良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6:07 新民晚报

  本报特稿 随着韩朝离散家庭团聚日期的临近,韩国首都汉城有关单位都紧急动员起来,为确保这次团聚顺利进行做最后的准备。

  汉城会展中心是来自朝鲜的100名探亲者和他们的亲属举行首次团体会面的场所。在这个占地3300平方米的大厅里,共放置了100张圆桌,每张桌子周围有8把没有扶手的椅子。据会展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之所以选择没有扶手的椅子,是考虑到这些离散了50年的亲人可能经常要拥抱,有扶手的话,拥抱就不方便了。另外,考虑到离散了这么多年的亲人乍一见面可能彼此都认不出来了,会展中心还将指派专人帮助他们寻找亲人。

  此外,由于这些离散家属们一般都年事已高,久别重逢时难免会激动,很可能有人会哭晕过去,甚至会出现更严重的情况。因此,有关部门在会展中心准备了两辆救护车和一个医疗小组,以应付随时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

  华克山庄是供朝鲜来的探亲者下榻的饭店。现在,饭店的员工已把客房冰箱里诸如威士忌等西方饮品和食品拿走,换上传统的民族饮料和食品,以适应朝鲜同胞的口味。饭店的雇员还专门接受了一次特殊的训练,就是如何向那些行动不便的朝鲜同胞提供帮助。

  韩国政府负责媒体的国政弘报处在华克山庄设立了一个新闻中心,目前,已有1700多名记者报名采访这一活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北朝鲜将讨论朝战造成的离散家庭团聚问题 (2000/06/23 13:57)
朝韩签署离散家庭团聚协议 (2000/07/01 08:15)
详讯:朝韩就离散家庭互访达成正式协议 (2000/06/30 17:51)
朝鲜北南双方同意8月中进行离散家庭互访 (2000/06/30 16:37)
朝韩就离散家庭团聚达成协议 (2000/06/30 09:2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