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半岛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英国特种部队秘战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01:56 半岛晨报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英国特种部队实际上就跟美国人一样四处插手干预他国的内政--介入阿富汗战争,向阿富汗人传授恐怖战术,甚至公然怂恿贩毒;破坏南联盟主权和领土完整,挑起巴尔干冲突。8月13日出版的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率先披露英国特种部队参加秘密战的内幕。披露这一内幕的是曾在英国赫里福德郡英国特别航空团服役整整20年、化名为“汤姆-克鲁”的老资格特种兵。

  潜入阿富汗参加“圣战”

  1980年夏季的某一天,我接受了绝密行动任务。

  5天后,我和一个衣冠楚楚的英国中年男子出现在巴基斯坦、阿富汗交界的边境地带。此人自称名叫威廉·林赛·哈格爵士,是英美反击前苏军入侵阿富汗秘密行动--“法拉迪行动”的协调官。此次派我潜入阿富汗的目的是:寻找便于英美特种部队训练阿富汗抵抗力量的秘密地点,弄回一些前苏军的秘密武器。

  哈格爵士命令我换一身阿富汗当地人的打扮,不准我携带任何证件,只允许我带一台相机和1000美元的活动经费。

  但首次阿富汗之行还真没有什么收获。然而,当我返回巴基斯坦交给哈格3个胶卷时,哈格勃然大怒。

  经过数番争吵之后,我第二次潜入阿富汗时可谓“鸟枪换炮”:除了不可缺少的全套侦察装备和一支前苏制的AKM“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外,甚至还配备了一名会说流利英语的阿富汗向导。

  我们此次的任务是侦察一座给喀布尔和前苏军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供电的电厂情况,我们打算炸掉这家发电厂。然而,还没有等我们进村,对方就已经发现了我们,来不及多想,我扣动手中的冲锋枪,3名敌人应声倒地。那时,我还觉得自己正在进行的是一场帮助弱小国家抵抗强敌侵略的神圣事业,直到1号营地的所见所闻彻底粉碎了我对秘密战争的看法。

  怂恿游击队走私鸦片

  1号营地位于阿富汗南部与巴基斯坦交界处的斯皮加尔山中。当我看到一伙英国和美国特种部队训练的游击队员从毛驴背上卸下一个个麻袋的时候,我还当它们是面粉呢。当天晚上,游击队员们把我请到一个大屋里,屋子中间有一个大火炉,游击队员们正围着火炉坐成一圈,相互传着吸那长长的烟管。

  第二天早晨,我突然间醒悟过来:敢情,那些麻袋里装的不是给难民们烤面包用的面粉,而是鸦片!我们此行共有50名游击队员和14匹毛驴,以最保守的估计,这一趟走私贩卖的鸦片价值可达数百万美元!过边境的时候,数名自称是“巴基斯坦内务情报官”的人在迎接我们,确保我们过关时不受边境警察的检查。我们的鸦片队伍直接开进了一处戒备森严的营地。

  我的上司哈格爵士没有如约在当地的一家旅馆里等我,所以我拧干一条湿毛巾盖住脸,躺在旅馆水池子边的一棵棕树下倒着便睡。恍忽间,一个女人的声音把我惊醒了:“我是英国驻伊斯兰堡的凯茜·布莱克。”接着她亮出身份证让我过目,然后告诉我说,她是奉命来听取我的汇报的。后来我才知道,她对这场秘密战的了解远超过我。

  两天后,我被召回伦敦总部一间大会议室里向长官们汇报。当我汇报到鸦片走私的时候,3名男子突然站起来离开了会议室,我被告知“他们不想知道这部分的情况”。当我再次提到鸦片走私的时候,整个会议室一下子变得安静了起来。有人小心翼翼地问:“你觉得他们会拿鸦片干什么?”“我敢断定,这些鸦片是抵抗组织用于资助他们军事行动的经费来源,而巴基斯坦一些高层军官肯定也卷入其中!”听我讲完这番话,坐在会议室后面的几个家伙非常吃惊地看着我,就好像我是信口胡说一样。

  很快,我就因为“看了不该看的东西”而被调离了阿富汗战场,改派到德国当教官和密购武器去了。

  培训恐怖组织

  1981年初,我奉命到德国慕尼黑附近的拉姆斯泰因美国空军基地执行秘密教学任务。我后来才知道,这个被武装警察保卫的秘密地点竟是阿富汗抵抗秘密作战行动的心脏,负责全面培训阿富汗游击队员。

  跟我一起负责教学的除了早已认识的美军米勒上校外,还有陆战队上校弗雷德·福克斯。我们当时讨论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如何对付横行阿富汗战场的苏军“米-24”武装直升机。此时,英国和美国的情报部门获得情报说,利比亚的卡扎菲上校正通过维也纳的武器中介商从保加利亚购买一批“SA-7导弹”。英美特工以利诱威逼最终迫使那位中介商同意为美英提供10套发射筒和30枚导弹。这就是阿富汗游击队地对空导弹最初的来源。

  最让我感到震惊和不可思议的是,美国的“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居然教授阿富汗游击队员“城市恐怖战术”。我对此坚决反对。然而,美国人还是一意孤行。事实证实了我当年的预感:本·拉登用汽车炸弹炸掉了美国的两个使馆,而其使用的战术和方法正是英美特种部队亲自教授出来的。甚至连本·拉登本人也是当年美国人培训出来的!

  种下了巴尔干苦果

  1991年,正当南联盟政府和国防军尽一切努力阻止国家分裂的时候,英国特种部队又把触角伸向了多事之秋的巴尔干。

  1991年底,就在南斯拉夫国防军全面合围武科瓦尔分裂武装的时候,我和数名同伙再度奉命潜入南斯拉夫。这次秘密行动的目的是帮助处于劣势的克罗地亚武装分裂分子。根据秘密行动方案,我们要把德国境内的英军基地内的剩余军事物资全部运往克罗地亚。我们所运的“剩余军事物资”几乎无所不包--军用卡车、陆上巡逻车、军装、皮靴、皮带、防弹衣……所有这些军事物资都是当时的英国首相和德国总理亲自拍板敲定的,并且由不值勤的英国皇家运输团的官兵亲自驾车偷偷运往克罗地亚境内。

  而支援克罗地亚的武器弹药的采购和运送则更秘密一些。

  当秘密行动完成之时,英军在海湾战争中剩余的制服和其他物资已经被整个儿搬到了克罗地亚和波斯尼亚。克罗地亚人和波斯尼亚穆斯林分裂武装因此实力大增,战斗力一下子就超过了南斯拉夫国防军,分裂已经不可避免!因此,完全可以这么说:是英国特种部队和其盟国制造了南斯拉夫的彻底分裂,挑起了巴尔干的全面战火。不过,令英国政府始料未及的是,英国原打算靠武装克罗地亚人和穆斯林人来达到抗衡南联盟国防军的目的,可等武器到手之后,克罗地亚人却跟塞族武装力量联合起来共同对抗穆斯林,从而使巴尔干半岛的局势一下子就失去了控制,最终导致英国人不得不陪着美国人打了一场从此陷入深潭的巴尔干战争。本报特约记者徐冰川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目击特种作战部队“夺控要点”实兵演习(3) (2000/08/07 18:03)
八一特稿图片:中国特种部队4 (2000/08/01 08:17)
“特战队”激战36小时——北京军区某特种部队演练目击记 (2000/07/28 00:11)
外电报道我军组建三军联合特种作战部队 (2000/07/05 09:40)
图文:澳特种部队演习 确保悉尼奥运安全 (2000/05/05 22:0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