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民主党大造声势 各派人物轮番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04:13 北京晨报

  晨报讯:第44届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于14日(当地时间)在洛杉矶拉开帷幕。民主党人急需通过这次洛杉矶大会来全面提高戈尔的声势,改变目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小布什领先于戈尔的不利局面。

  据报道,本届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将历时4天,主会场设在洛杉矶的斯特普尔中心。参加代表大会的人数将达到3.5万人,其中包括4368名由预选产生的正式代表,1.5万名新闻记者及7000多名志愿人员,整个大会预算经费为3530万美元,从而也将成为继共和党大会后又一场引人注目的“政治秀”。大会除了正式提名现任副总统戈尔和其搭档利伯曼为民主党总统、副总统候选人外,还将通过一系列精心安排的活动来向美国选民全面展示民主党的政治主张和竞选纲领,并对戈尔本人进行精心“包装”,向选民隆重推出一位“能够为普通美国人民谋福利”的总统候选人。

  根据大会的日程安排,8月14日开幕当天,现任总统克林顿和夫人希拉里等人将唱“主角”,为美国过去8年来在民主党执政下取得的前所未有的繁荣进行“歌功颂德”。届时,克林顿将发表被称为“告别演说”的演讲,一方面藉此宣扬自己入主白宫8年的政绩;另一方面也为继承人戈尔“摇旗呐喊”,回击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小布什在共和党代表大会上对他与民主党的抨击和嘲笑。

  8月15日,戈尔在预选中的主要对手、前参议员布拉德利,前总统肯尼迪的女儿卡洛琳·肯尼迪以及著名民权运动领导人杰西·杰克逊等人先后登台亮相,以展示美国今后在“能够作出正确选择”的领导人率领下将迈向的新的历史时期。

  8月16日,戈尔挑选的竞选搭档利伯曼和戈尔的女儿卡雷娜·戈尔将发表演讲,努力在选民中为戈尔塑造“副总统”以外的崭新形象。

  8月17日,大会将进入高潮,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发表接受提名的演说,向选民全面阐述自己“为普通美国人的利益而奋斗”的理念和“领导美国走向繁荣未来”的能力。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民主党大会也是戈尔实现其政治生涯的重大转折的绝好机会。作为副总统,戈尔在克林顿的阴影下已生活了8年,对许多还未表明立场的选民来说,戈尔“副总统”以外的个人经历和政治信仰还不太为人所知。在大选进入关键阶段后,这部分选民将对选举结果产生重大影响。因此,戈尔本人是否能借民主党代表大会之机以全新形象“脱颖而出”,争取到更多的支持,将是此次大会的一大看点。

  此外,美国舆论还认为,民主党挑选洛杉矶举行全国代表大会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举措。洛杉矶被认为是美国的缩影,象征着美国的多样性,而今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要讨论的一个主题就是美国选民结构的变化。在这方面,洛杉矶所在的加利福尼亚州最具代表性。实际上该州已成为吸引拉丁美洲、亚洲和中东地区移民的焦点地区。另外,加州也汇聚有庞大的高科技集团,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美国的未来,这与民主党提出的“关注美国的未来”的政治主张相一致。(张齐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期待“扶正”戈尔行情看涨(2000/08/15/ 03:37)
激进分子在民主党大会期间进行抗议示威(2000/08/14/ 22:28)
克林顿告别演说不容有失(2000/08/14/ 17:56)
美民主党大会今召开 克林顿抢了戈尔“头彩”(2000/08/14/ 15:57)
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