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罗斯尽全力解救被困核潜艇上的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09:25 来稿

  俄罗斯当地时间8月14日消息:自俄罗斯最新型核潜艇之一库尔斯克号于上周日在训练期间被困于北极地区的白令海海底之后,救援人员一直在当地恶劣的气候条件下尽力解救潜艇上的一百多名名船员。据称,夜间当地气温明显下降,风力很大,再加上海上波浪起伏,给救援工作造成了不少困难。

  现在救援人员正在向潜艇上输送氧气和电力,各种小型潜艇已将位于海底500英尺的库尔斯克号团团围住,对其受损情况进行检查,并已和船员取得了联系。但是,俄罗斯官员本周一对于能否救出所有船员以及将库尔斯克号打捞出海意见不一。负责这次救援工作的海军司令表示他认为希望不大,俄罗斯塔斯社援引他的话说:“取得乐观结果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也有军事官员对此表示乐观,俄北方舰队司令说:“尽管条件较为恶劣,但北方舰队拥有足够的救援手段,相信可以将船员解救出来。”

  与此同时,美国和英国均已表示可以提供帮助,但到目前为止莫斯科尚未接受美英帮助。美国拥有两艘深水救援船,可以在2000英尺的海底实施救援工作,并一次性解救24名船员。英国也已下令一艘深水搜寻和救援潜艇处于待命状态。

  俄罗斯方面为此也付出了最大的努力。若干艘海面舰只正在潜艇被困的海面待命,库兹纳特索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也抵达现场,用作直升机的起降基地。但是,对于这起事故的原因目前尚无明确消息,一些人士认为潜艇可能是遭到撞击后沉于海底,但也有一些人称机器故障或是潜艇首部发生爆炸致使其被困海底。对此,俄塔斯社援引一位参加救援工作的官员的话报道称:“对潜艇外部进行的初步检查显示,不能证实该潜艇是因为遭到了不明物体的撞击而沉。"塔斯社称:"这位官员没有排除潜艇首部遭到的重创是由该部位爆炸引起的,但他未说明可能发生的爆炸的原因。”

  此外,对于目前潜艇上的船员的身体情况也有不同的报道,有的称在潜艇下沉时已有部分船员受伤甚至死亡。

  库尔斯克号潜艇是俄罗斯海军舰队拥有的8艘奥斯卡-2级核潜艇中的一艘,于5年前刚刚开始服役,是代表了俄罗斯核潜艇最尖端技术的一种武器。事故发生后,俄罗斯表示,这艘核潜艇不会对周围的环境构成威胁,因为艇上未载有任何核武器而且启动发动机的核反应堆也已关闭。与此同时,挪威官员也表示尚未发现库尔斯克号有核泄露现象。(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被困白令海底的俄罗斯战略核潜艇获救希望渺茫 (2000/08/14 22:40)
俄战略核潜艇故障停在白令海底 (2000/08/14 18:26)
俄罗斯核潜艇可能是被撞沉海底(2000/08/15/ 07:50)
综述:俄罗斯潜艇发生故障 百余名官兵被困海底(附图)(2000/08/15/ 04:18)
被困海底的俄罗斯战略核潜艇获救希望渺茫(2000/08/14/ 22:40)
俄一艘战略核潜艇被困巴伦支海底(2000/08/14/ 16:26)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