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轰炸科索沃出洋相 英国空军“百发两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09:43 新闻晨报

  本报讯 投下100枚炸弹仅有2枚命中预定目标!恐怕谁也想不到,创造如此“辉煌”战绩的竟会是堂堂英国皇家空军。近日,英国广播公司和《国际航空》杂志同时披露,英国空军在去年春天北约对科索沃的大规模空袭中命中率低得惊人:仅40%的空地导弹击中了预定目标,而准确落到目标上的炸弹的数目更是少得可怜,只有实际投弹数的2%。而就在今年2月的记者招待会上,英国国防部官员还说,空袭科索沃是皇家空军“有史以来完成得最出色的任务”。

  英国广播公司和《国际航空》的记者是从一份机密军事文件中发现这一惊人事实的。这么低的命中率意味着轰炸预定目标周围民用设施所遭受的损失要远比先前预想的严重。

  英国国防部对此事反应迅速,国防部的高级官员约翰·斯佩勒在BBC4频道的“今日”节目中亮相,向观众就此事作出了解释。斯佩勒把如此低的命中率归咎于“高空投弹”。大多数皇家空军战机投弹时都保持着海拔30000英尺左右的飞行高度,之所以飞得这么高,是为了避免飞机被南联盟地面防空炮火击中,可这么一来,顾此失彼,大大降低了命中率。斯佩勒还着重指出了一点,光凭一组记录数字不能全盘否定皇家空军在科索沃的成功,因为这些数字本身就并非无懈可击。斯佩勒介绍说,科索沃糟糕的天气给空军对战果的评估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出于谨慎,士兵们往往只把一些肯定被毁的目标记录下来,但这并不意味那些未被记录在案的目标就“一定未被击中”。周祖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维和部队进驻以来科索沃1100多名平民被杀害 (2000/08/13 16:38)
科索沃饮弹自杀 东帝汶维和挨炸:蓝盔兵频出事 (2000/08/05 03:29)
我参与的科索沃空袭——一个美军中校的回忆 (2000/08/01 15:49)
美国维和士兵承认打死两名科索沃阿族人 (2000/07/26 00:33)
美国防部从科索沃战争中得到两条教训 (2000/07/05 09:4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