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团体反对政府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1: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15日消息:日本多个团体抗议日本政府部分阁员及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声称将参拜靖国神社。

  据香港媒体报道,和平遗族会全国联络会等16个民间团体的代表昨日下午在东京都政府大厦前集会,强烈抗议 日本政府部分阁僚及石原慎太郎以都知事身份宣称将于今天,即日本宣布投降的8月15日正式参拜靖国神社,并且要求石原 等人立即中止这一违反日本宪法政教分离原则的行为。

  与会者在烈日下手举着标语牌高呼“反对政府阁僚参拜靖国神社”、“不许美化侵略战争”、“与亚洲各国友好 相处”等口号,并且高唱反战歌曲。

  靖国神社不仅供奉着甲级战犯的牌位,而且将那些在侵略战争中死去的侵略者奉为“神”或“英灵”,继续美化 侵略战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首相将不参拜靖国神社 (2000/08/14 21:27)
石原慎太郎将以东京市长身份参拜靖国神社 (2000/08/12 00:47)
朱邦造表示希望日方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慎重行事 (2000/08/11 19:42)
无视亚洲人民感情 日政府要员准备参拜靖国神社 (2000/08/08 16:51)
森喜朗将于15日决定是否以私人身份参拜靖国神社 (2000/08/08 15:2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