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海军对被困核潜艇进行初步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4:00 来稿

  英国当地时间8月15日消息 俄罗斯海军表示有关人员已对被困在白令海海底的俄罗斯Kursk号核潜艇进行了初步检查,而与此同时,救援人员则在试图通过敲击艇体外部与艇内的船员取得联系。

  此前,俄海军司令库罗耶多夫曾表示,这艘潜艇可能是遭到了严重的撞击,而救援工作获得成功的可能性不大。据塔斯社报道,一只救援船只目前正在通过向潜艇输送氧气和燃料来帮助船员度过难关。

  挪威方面也正在对潜艇的情况进行严密监视,尽管俄罗斯表示艇上没有载有核武器,核反应堆也已关闭。挪威为此专门成立了由军事人员、卫生保健人员以及核辐射专家组成的危机小组,探讨形势的发展以及及时对事故发生现场的海水进行抽样测试,防止出现核辐射。

  俄罗斯NTV电视台报道,这一事故发生于周日早晨,但有关人员费了较多时间才找到潜艇沉海的具体位置。该报道称,在发现鱼雷发射管进水之后,潜艇人员不得不关闭发动机使潜艇沉于海底,而俄海军新闻官员则称这一报道“纯属新闻机构的杜撰”,不过,潜艇的核反应堆确实已关闭。

  专家表示,在有足够电力和受损艇舱得以修复的情况下,潜艇可以在海底多停留一段时间而不会有危险,但现在潜艇的电力不足,备用电池可能也将很快用完,情况的确有些严峻。(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罗斯海军称被困潜艇上的船员仍旧活着(2000/08/15/ 13:50)
资料:世界潜艇史(2000/08/15/ 13:43)
资料:世界各国核潜艇现状(2000/08/15/ 13:41)
快讯:俄罗斯海军称被困在潜艇上的人员无生命危险(2000/08/15/ 13:34)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