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前苏联潜艇事故幸存者回忆当年痛苦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4:15 来稿

  美国当地时间8月15日消息 正如现在正困在巴伦支海海底的Kursk号核潜艇上的船员一样,今年62岁、现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一所学院主任的查伊姆-谢宁也曾有过类似的经历,因此深知被困在海底是什么滋味。

  1960年春天,22岁的谢宁还是刚刚毕业的一名前苏联海军军校学生,他坐一艘潜艇参加了为期几个月的海军演习。同样是在白令海海下,谢宁乘坐的潜艇上装载的鱼雷突然爆炸,导致潜艇迅速下沉270米,几乎到了海底。谢宁说:“当时我听到了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在那次事故中,56名船员中只有包括谢宁在内的14人侥幸生还。

  当时,谢宁与其他船员不得不穿上保护性的特殊衣物,并戴上了氧气罩,并计划通过一个位于潜艇尾部的空鱼雷管逃生。由于鱼雷管空间有限,每次只能有14人离开。而且鱼雷管舱门一打开后就会有大量的海水涌入,漆黑的海底环境和冰凉的海水让谢宁感到全身都变得僵硬起来。逃离潜艇之后,船员利用一根由软木支撑的光缆浮到海面,然后等待后面的船员浮出来。

  谢宁回忆说:“由于潜艇被困地点距离海面很远,我们每个人要浮出海面大约需要2到3个小时的时间,即使到了海面上,我们仍然感到十分恐惧,但当时必须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我记得当时我的嘴里都是血,原来肺部因为在海下停留的时间过长而受到了损伤。”最终,谢宁得到其他演习船只的搭救,在后来的一年时间里都一直在一家海军医院养伤,后来就由于身体原因从海军退役了。

  直到今日,谢宁仍然认为自己能够逃生简直就是一个奇迹,但他表示自己对于这次困在Kursk号核潜艇上的船员的获救前景感到乐观。谢宁说:“希望他们能够象我当年一样死里逃生,但这艘潜艇被打捞起来的可能性不大。”(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给“奥斯卡”核潜艇安装鱼雷(2000/08/15/ 14:11)
俄罗斯潜艇沉入海底 美国船只无法相救(2000/08/15/ 14:05)
图文:停在俄罗斯科拉半岛军事基地的“奥斯卡”核潜艇(2000/08/15/ 14:00)
俄海军对被困核潜艇进行初步检查(2000/08/15/ 14:00)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