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资料:俄罗斯核潜艇惊心动魄4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4:48 南方网

  本报综合报道 在过去40年中,俄罗斯和前苏联的核潜艇曾发生至少121起事故,造成507人丧生。据绿色和平组织统计,各类事故导致51枚核弹头失落在海底。

  1961年7月4日

  前苏联的第一艘核潜艇发生严重的核污染事故,艇上反应堆的控制系统中的一根管子
破裂,造成舰长和7个船员丧生。

  1968年3月8日

  一艘装备3枚SS—N—5核导弹的“GII”级潜艇沉入太平洋海底。

  1970年4月12日

  一艘装备2枚核鱼雷的攻击型核潜艇在西班牙附近海域沉入海底。

  1977年9月8日

  一艘“OI”级核潜艇不慎在俄罗斯的堪察加半岛留下一枚核弹头,这枚核弹头后来被收回。

  1986年10月6日

  一艘装备16枚SS—N—6导弹的核潜艇在百慕大群岛附近海域沉入海底。一名俄科学家在多年后透露,艇上装备的核弹头在事故中破裂,造成严重的核污染。

  1989年4月7日

  一艘“迈克”级核潜艇在挪威附近海域起火并沉没,69名船员中有42人丧生。这是前苏联历史上最严重的核潜艇事故之一。

  1991年9月27日

  一艘攻击型核潜艇在巴伦支海进行军事演习时误射了一枚导弹,并未造成伤亡。

  1993年3月20日

  一艘俄罗斯“D3”级核潜艇在巴伦支海遭到一艘美国核潜艇的攻击,无人员伤亡。

  1993年夏

  一艘核潜艇发生严重事故,造成21人丧生,2人受伤。

  1994年3月23日

  两艘装备有核武器的俄罗斯核潜艇在巴伦支海进行军事演习时相撞。

  1998年1月26日

  一艘停泊在科拉半岛俄海军基地的核潜艇排出有毒气体,造成一名海军军官丧生,4名船员受伤。(南方都市报)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上海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广东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潜水员准备开始打捞库艇 三大打捞步骤已经确定(2001/07/17/ 12:26)
    对俄打捞工作安全保障不放心 捞库尔斯克吓坏挪威(2001/07/11/ 07:04)
    打捞“库尔斯克号”的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2001/07/11/ 06:58)
    俄罗斯开始打捞失事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2001/07/10/ 08:00)
    俄罗斯开始打捞“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