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官员称俄罗斯核潜艇上曾传出爆炸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5:55 来稿

  莫斯科当地时间8月15日消息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今天说,两艘美国潜艇13日早上在沉入海底的俄罗斯核潜艇附近听到爆炸声。

  两天前,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上的官兵关闭了核反应堆,让潜艇下沉到巴伦支海海底,百余名官兵至今仍被困在潜艇里。官员们称目前还不清楚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

  这位美国官员说,在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出现问题的时候,有两艘美国潜艇在其附近游弋,其中的一艘在12日星期六晚间探测到俄罗斯核潜艇发出过爆炸声。但考虑到时差的问题,爆炸应该是在莫斯科当地时间13日早上发生的。

  一名美国海军发言人说,13日,美国一艘侦察舰正在距出事的俄罗斯核潜艇250英里的海面上游弋。

  俄国官方已向沉没的库尔斯克号潜艇派出了小型潜艇和救援船只,以确定当船员关闭核反应堆时发生了什么。

  国际文传电讯新闻社援引海军官方的话说潜艇前缘有两个部分受损,但船员在此之前有足够的时间离开潜艇的前部。

  某些专家称在潜艇前端有可能发生过爆炸,而另一些则说有可能是潜艇与某架外国船只或某个物体发生了撞击。

  俄通-塔斯新闻社引用俄国海军司令,上将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的话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潜艇与某架外国船只或某个物体发生了撞击,也有可能是潜艇上发生了爆炸。

  官方否认了爆炸一说,但是宣称当他们与潜艇进行最后一次无线电联系时,船员曾要求允许他们发射一枚鱼雷。而一名海军发言人却在莫斯科对NTV私人电视台说事故原因尚不明确,所有的猜测都没有事实根据。

  “我们不应当老是造谣、猜测,而应当对潜艇进行详细的检测,才能对实际情况做出正确的估计。当我们了解到潜艇内部的情形之后,我们就可以得出结论了,”他说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营救失事潜艇努力初步失败 船员生还机会渺茫(2000/08/15/ 16:17)
图文:“奥斯卡”核潜艇内部房间一角(2000/08/15/ 15:36)
图文:工作人员在“奥斯卡”核潜艇鱼雷室(2000/08/15/ 15:23)
死神的召唤:俄海军K-56导弹核潜艇遇难揭秘(2000/08/15/ 15:14)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