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营救失事潜艇努力初步失败 船员生还机会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6:17 来稿

  据俄罗斯海军官员说,到目前为止,营救失事俄海军核潜艇的努力已失败了,这说明艇上130名海军人员生还的希望已是微乎其微了。俄海军发言人伊戈-巴班科上尉说,虽然已重建了潜艇的空气和电路,但是未能与艇上接通通信联络。

  据称,俄罗斯海军自失事以来第一次承认并不能排除艇上船员伤亡的可能性,俄罗斯海军参谋长弗拉迪米尔-库罗亚多夫说营救艇上船员的机会非常小,“从目前的情况看,成功营救潜艇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大约有10艘救援舰艇和战舰在失事地点进行着紧张的营救工作。据悉,失事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是俄海军最新和最大的潜艇。由于失事地点天气状况恶劣,大风和大雨给营救工作制造了额外的麻烦,但救援船只仍坚持在进行着救援工作。由于没有办法接近失事的潜艇,营救人员咨询了潜艇的建造者,但是俄海军非常缺乏潜艇营救装备。到现在,潜艇已至少困在水下长达48小时,但是俄海军有关方面拒绝透露潜艇上的氧气还能支持多久。而且出于保密考虑,俄政府也拒绝寻求外国的帮助。

  库罗亚夫上将说潜艇是由于发生了重大的相撞事故才失事的,但是救援人员经过对库尔斯克号的扫描后并未发现这类情况。而有消息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营救官员说潜艇有发生过爆炸的迹象,可能发生在潜艇的鱼雷舱。

  据俄政府官员说,库尔斯克号上并未携带核武器,艇上的两座核反应堆也已关闭,但是有关潜艇已遭受重大破坏的报道引起了多方面对它可能造成的核泄露的关注。俄海军也一直拒绝透露艇上到底有多少船员。一般来说,这个级别的潜艇的标准乘员是107人,而有的报道说由于演习的需要,艇上可能载有其它的观察人员,总人数可能达到130人之多。(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官员称俄罗斯核潜艇上曾传出爆炸声(2000/08/15/ 15:55)
图文:“奥斯卡”核潜艇内部房间一角(2000/08/15/ 15:36)
图文:工作人员在“奥斯卡”核潜艇鱼雷室(2000/08/15/ 15:23)
死神的召唤:俄海军K-56导弹核潜艇遇难揭秘(2000/08/15/ 15:14)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