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军继续抢救沉没潜艇 海军司令表示悲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02:23 来稿

  据俄罗斯海军发言人表示,俄罗斯海军周二晚间20:00(北京时间15日23点)开始,在“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地点开始援救工作,希望能够救出潜艇中的士兵。他们释放的第一个救生囊由于暴风雨和洋流太急而偏离方向。考虑到沉没潜艇内氧气越来越少,救援人员加快了行动速度。目前第二个救生囊已经沉入水面,但是北冰洋的恶劣天气严重阻碍了救援工作的进展。

  在十分理想的情况下,救生囊将吸附在沉没潜艇上部的出舱口,然后将艇内幸存人员救出。每个救生囊一次可以救出12个人。救援人员目前面对两个问题,一是恶劣的天气,海上的大风掀起了6、7米高的巨浪,而且救援地点大雨磅礴,更糟糕的是,这种天气还会持续2-3天;另一个问题是“库尔斯克”号下沉着陆时,船头向下,艇身与海底成60度夹角,且艇身侧倾,因此救生囊很难与逃生舱口对接。

  据有关官员称,抢救人员目前仍然没有与沉没潜艇建立无线电联络,但是可以确信的是沉没潜艇内仍然有人幸存,因为有人通过敲打潜艇艇壁,向外界发送SOS信号。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敲打声越来越微弱。

  俄海军司令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现在只知道还有人活着,并且还在向外发出求救信号。”他还说,随着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机会也会越来越小。根据估算,潜艇内部的氧气只够维持到18日。

  库罗耶多夫将军早些时候曾就此事向普京进行了汇报,并对救出被困船员感到悲观。他说:“我们剩下的只有希望,我不是个悲观主义者,我是个现实主义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军沉海核潜艇官兵生死未卜(附图)(2000/08/16/ 03:34)
俄罗斯向北约咨询救援沉没核潜艇的方法(2000/08/16/ 03:05)
图文:俄海军全力展开救援行动(2)(2000/08/16/ 02:40)
图文:俄海军全力展开救援行动(1)(2000/08/16/ 02:38)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