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艾滋病席卷马拉维议会 29名议员一起毙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08:24 北京青年报

  近年来,非洲中部小国马拉维有个很不寻常的现象,就是全国国民议会议员频频死亡,一股脑儿就死了29个,这在非洲是绝无仅有的。对于这件事当地人议论纷纷,不知道议会到底中了什么邪,许多记者也要求议会当众向全国人民作出澄清。

  在人们的强烈呼吁下,现任方长姆帕苏不得不于日前在首都利隆圭举行了一次记者招待会,明确宣布“29个议员均由于身患艾滋病而死”,并指出“国民议会议员创下了自80年代在马拉维首次发现艾滋病病例以来最高和最快的死亡纪录”。

  马拉维一向是一个对艾滋病宣传讳莫如深的国家,议会和政府历来拒绝在公开场合谈论艾滋病在国内的传播及其危害,尽管在这个1100万人的国家中,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携带者已超过人口总数的15%,而且还在迅猛发展蔓延。姆帕苏议长是马拉维第一个高级国家领导人,同时也是第一次公开承认“艾滋病已开始席卷议会,并有可能最终消灭议会”,因为“在有193个议席的议会中,多数议员携带艾滋病毒”。他在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披露说,这些议员感染艾滋病毒的原因是招妓女,每次他们来首都参加议员会议时都无法带老婆,晚间孤寂无聊耐不住时就到大街上或酒吧间欢作乐。(刘润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爱滋病猛于虎 非洲教师成冤魂 (2000/08/14 17:55)
香港爱滋病患者有年轻化趋势 (2000/08/07 14:58)
突出奇招:台湾一讨债公司雇爱滋病患者讨债款 (2000/07/25 11:42)
斯威士兰女学生禁穿迷你裙防爱滋病 (2000/07/20 08:27)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防止爱滋病决议 (2000/07/18 11:05)
长篇综述:基因能否终结艾滋病 (2000/08/11 09:52)
妻子不幸患艾滋病 法院不准丈夫离婚 (2000/08/03 16:19)
中草药制剂抗艾滋病获重大进展 (2000/08/01 09:1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