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核潜艇救援行动接连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09: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莫斯科8月16日消息 俄罗斯海军救援人员先后两次放下救生囊试图拯救沉没在海底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内的一百多名官兵,但是均告失败。

  俄罗斯北方舰队的海军官员表示,由于天气恶劣,他们的救生设施未能与潜艇的紧急逃生出口接上。

  俄媒体报道,俄罗斯海军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点(北京时间晚上9点)首次放下救生囊,然后在两个小时之后第二次放下救生囊。然而,两次行动都宣告失败。

  据报,这种救生囊有减压装置,它可以和潜艇接合,然后把潜艇上的人员救出海面,这种救生设施每次可以救出20人。

  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的116名官兵已经被困在海底超过两天,有报道指出,目前潜艇内部的氧气只够维持72小时。

  暴风雨和四米高的巨浪使救援工作难以进行,而且救援人员也未能与潜艇上的官员建立无线电联络,使情况更为险峻。俄海军发言人称艇员发出的求救信号已变得越来越微弱俄罗斯政府至今仍然拒绝西方国家的协助,不过,俄罗斯军事官员周二稍晚时将在布鲁塞尔听取北约的汇报,寻求西方协助的可能性。

  挪威外交部收到的俄罗斯官方报告指出,这次意外是在周六发生的,而不是稍早时所说的周日。

  该报告称,这艘潜艇是因为“密封的船身缺乏浮力所致”。还暗示这艘潜艇沉没的原因,是船上发生了爆炸,而不是与其它船只发生碰撞。

  俄海军司令库罗耶多夫表示,位于艇头的鱼雷舱显然发生过爆炸。他又指出,船员的生还机会非常低。

  同时,俄罗斯海军官员指出,库尔斯克号下沉时艇身倾侧,与海底成60度夹角,加深了救援工作的难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前往潜沉没海域的俄罗斯PK-75救援舰(1)(2000/08/16/ 09:25)
俄海底核潜艇开始渗水 被困官兵生存机会渺茫(2000/08/16/ 09:14)
图文:俄海军就核潜艇沉没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3)(2000/08/16/ 09:08)
新闻分析:俄罗斯军队现状令人担忧(2000/08/16/ 08:56)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