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国表示可以向俄罗斯提供微型救援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0:34 来稿

  伦敦八月十六日消息 据英国国防部的官员说,英国已经准备了一艘微型潜艇和一支救援分队,目前正整装待发,随时开往失事的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所在的巴伦支海。

  但据英国媒体称,由于俄罗斯军方顾及颜面,到目前为止仍没有向英国军方正式提出提供救援的要求。

  英国国防部说,他们已经准备了一艘微型潜艇,可以快速赶赴救援现场,但必须由莫斯科方面提出直接的请求。这艘救援用潜艇可以与失事潜艇接驳,并可以一次撤出16员船员,目前这艘潜艇已载入运输机,一经俄方提出请求,随时出发。

  英国国防部的发言人对新闻界说,这艘微型潜艇正向一架已获特别飞行权的飞机上装载,如果俄方提出帮助要求,我们将立即作出回应,这艘微型潜艇是为这种救援工作特别设计的。

  该发言人说,一个救援家分队也已经整装待发,随时实施快速部署。

  该发言人否认有报纸在星期三报道说英国特遣队已经被空运到挪威、正在参加救援行动的消息。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杰姆-詹金说,“我们已经通知了俄罗斯方面我们拥有的设备,如果他们愿意,我们准备提供援助。”

  该发言人说,这艘潜艇可以与英国和北约的潜艇接驳工作,但能否与俄罗斯的潜艇接驳英国皇家海军并没有任何把握。英国已经向俄罗斯提供了一艘可以遥控操作的小艇,这种小艇通常用于水下监视和清理。

  救援船一般是由军舰部署,但也可以用“大力神”C130运输机伞降部署。尽管俄罗斯已经在同北约的海军专家接触,而美国、法国和挪威也已经表示愿意提供帮助,但俄方还没正式提出请求。目前俄罗斯当局已经向出事潜艇派出了自己的救援分队,以拯救被困的船员,这艘潜艇自上周六失事后,目前已经失去了动力和无线电通讯。

  但俄方的第一轮救援行动已经失败。

  英国媒体说俄方在拒绝西方帮助前应该三思。

  英国《卫报》说,俄罗斯是一个自大的国家,其领导人拒绝所有的外国帮助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

  《卫报》说,其它国家可以解决的问题,但俄罗斯却不行,这无疑是承认俄罗斯在技术上的不足,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不愿意承认这一现实的。

  英国《电信报》的评论更加不留情面,它说“俄罗斯人的骄傲是以库尔斯克号上的船员的生命为代价的。”

  一份报道说,“目前事实表明,俄罗斯没有能力实施潜艇救援工作,但却不愿接受来自西方的帮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沉没于海底的“库尔斯克”号多用途核潜艇(2000/08/16/ 09:42)
爱沙尼亚海域有数十艘俄罗斯潜艇在沉睡(2000/08/16/ 09:40)
图文:前往潜沉没海域的俄罗斯PK-75救援舰(3)(2000/08/16/ 09:31)
图文:前往潜沉没海域的俄罗斯PK-75救援舰(2)(2000/08/16/ 09:28)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