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731部队”三名老兵揭露日本帝国主义暴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0:38 北京青年报

  从1936年到1945年,侵华日军底731细菌部队在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区的基地,进行了长达10年的细菌研究、生产和人体试验。但实际上,731只是侵华日军若干细菌部队中的一支。1939年,日军在华北、华中、华南设立了众多的细菌部队,为了掩盖活人做试验的罪行,他们把拿来做试验的中国人称为“马路大”(原本、木头)。

  用人体做试验是为了让细菌武器早日用于战场,石井四郎赤裸裸地说:“这是走捷径,效果观察比动物试验更真实可靠。”细菌部队同时进行的还有细菌注射、霍乱、人马血交换等上百种试验。在中国所有日军细菌部队都以731为中心,统一接受他们的指导。从1933年到1945年战败,侵华日军细菌部队进行了长达13年的细菌试验和人体解剖,被残害的中国人达到数千人,由于他们的试验是保密的,因此,这一段历史成为被隐瞒的一页。但是,这几位老兵的证言揭开了这罪恶历史的一角,他们敢于站出来陈述历史,揭露日本军国主义的暴行,这源于他们人性和良知的回归,源于正视历史的勇气。

  汤浅谦 84岁

  “我在1942年在山西长治陆军医院做了第一次人体解剖。3月中旬的一天,我被叫去做手术联系,在手术室我们把两个中国人放在手术台上,进行全身麻醉后,进行盲肠切除。由于我紧张,切了3次才切断,然后,用刀切开那人的皮肉,在止血后用锯给他截肢。我做的是胸部枪伤手术练习,用切开器插入血管,再插入管子,为了提高医术,我们就做了这样残忍的事情。”

  莜冢良雄 77岁

  “我在加入731时只有16岁,我所在的班工作是培养细菌,观察细菌杀伤能力。我在1942年12月开始进行人体时样。我的工作是用平板刷清洗被细菌折磨得奄奄一息的中国人。我一边用水管冲,一边刷,洗到脸时,我有点犹豫,但军医一直催我。在我清洗完后,一个军医进行检查,另一个军医进行解剖,取出带有病毒的内脏,把上面的鼠疫病菌涂到培养板上,我们这样做是因为人的内脏是最好的细菌培养基。”

  松本博 74岁

  “我在南京1644部队做过对人体的采血实验。我们先把人关在高1米、宽1.2米的铁笼子里,进行细菌注射。几个月后,把人从笼子带到处置室,对人的腹股沟进行消毒,然后把腹股沟的动脉切开,用钳子夹住两边血管,往心脏方向插管子,然后放开钳子,血一下就流出来了,当血流得缓慢时,就有一个士兵按住那个人的胸膛。当血流完时,那人就开始剧烈地痉挛抽动,在流完最后一滴血后,就把人扔进焚尸炉烧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军侵华旧照在中国结集出版(2000/08/16/ 12:45)
日本反战团体在宁追悼南京大屠杀30万亡灵(2000/08/16/ 12:42)
一个人的抗战:从一个人的藏品看一场全民族的战争(2000/08/16/ 09:35)
南京大屠杀中的性暴行引起中日学者共同关注(2000/08/16/ 03:48)
南京大屠杀不容否认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相关论坛: 历史不容篡改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