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罗斯展开第三轮救援行动 核潜艇获救机会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1:50 来稿

  摩尔曼斯克八月十六日消息 今天,俄罗斯对在巴伦支海上出事的核潜艇展开了第三轮的救援行动,此前俄罗斯派出的救援舱与沉没潜艇的接驳努力已经失败,在失事的潜艇中有116名船员受困。

  俄通社说持续了一夜的救援行动由于水下能见度太差和洋流太强而被迫放弃。

  该通讯社援引海军新闻处的消息说,“今天早上5点30分,救援舱已经浮出水面,目前救援舱正准备第三次下潜到水下100米的深度(这是第三次努力)。”

  俄罗斯官员希望通过两个救援舱以每次15到20人的速度将潜艇中的船员分批撤出,但由于洋流太强使接驳失败。目前潜艇上还有可供两天的氧气,而西方也正努力加入救援队伍。俄通社早些时候引用俄海军发言人的话说,潜艇周围的能见度已经下降到一点五米的范围。

  一位海军发言人说,沉没的库尔斯克号潜艇上的船员为了节省能量可能已经躺下,因为空气储备已经不多了。他们在艇内敲击艇体发信号,救援分队已经听到这些信号,但这些声音已经变得越来越弱了。

  该发言人昨天在北莫尔斯克的基地说,“这些信号变得越来越弱,当然,艇中的氧气正在减少----艇上的人需要躺下或坐下。”

  俄罗斯目前有22艘船只参加救援行动,但没有接受来自英国或美国的帮助请求。但今天英国称它已经准备好一艘微型潜艇,可以飞往出事地点,实施援助。英国国防部的官员说,“我们正在做所有的准备工作,一经请求,就可以立即行动。”

  这位发言人说英国皇家海军已经开始了将LR5型救援潜艇装载上运输机的工作,运输机目前在苏格兰的普雷斯特维克飞机场。LR5型潜艇有乘员三人,可以一次撤离16人。

  俄罗斯官员已经与北约的官员就救援举行了谈判,一位北约的海军官员说,北约的一个专家小组将于今天晚些时候抵达布鲁塞尔,以确定北约可以做些什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等候“库尔斯克”号船员归来的亲人们(2000/08/16/ 12:32)
快讯:传核潜艇沉没的时间比原来说的还早一天(2000/08/16/ 12:28)
救援沉没的核潜艇可以采取四种方法(2000/08/16/ 12:08)
快讯:俄军第二轮救援行动宣告失败(2000/08/16/ 11:14)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