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航失事协和客机曾因故调换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3:38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巴黎8月15日专电 (记者 卢苏燕) 法国《巴黎人报》15日披露说,7月25日发生空难的法航协和式超音速客机曾因机械故障而调换了航班。

  该报说,坠毁的那架协和客机本该执行同日上午从巴黎飞往纽约的普通航班,但由于地面机械师在对该机进行检查时发现推力换向器出现故障,加之无法立即找到更换的配件,所以法航临时决定由另一架协和客机飞往纽约,而这架飞机改飞下午的德国游客包机航班。

  法航对此予以承认,同时强调这类换机经常发生,与事故本身无关。但《巴黎人报》指出,法航在事故发生后只公布说飞机起飞前机械师为该机更换了发动机上的一个推力换向器,并称此次检修使飞机推迟起飞1小时20分钟,而对两架飞机因故换飞的情况只字未提。

  《巴黎人报》表示,此次换机或许与事故本身没有直接关系,但由于换机是在事故前几小时进行的,特别是此架飞机故障曾影响了其它航班的正常起飞和运行,所以这对事故调查应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线索。而法航却没有向有关方面提供这一情况,这至少不符合调查的透明原则。该报强调说,负责技术调查的空难事故调查组和负责司法调查的空运宪兵队称,他们至今对换机之事一无所知。

  7月25日,法航一架协和客机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两分钟后坠毁。目前,有关方面仍未对事故原因作出最后结论。有分析认为,机场跑道上的异物割破了飞机起落架上的轮胎,致使轮胎爆裂并产生一系列连锁故障,最终导致了坠机事故。据悉,法国空难事故调查组将于本月底正式公布此次空难的技术调查报告。(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英国航空公司停飞其所有协和式客机(2000/08/16/ 05:51)
协和式超音速客机全面停止运营(2000/08/16/ 00:48)
英国航空公司停飞全部协和客机航班(2000/08/15/ 21:53)
快讯:英国航空公司停止全部协和客机航班(2000/08/15/ 21:16)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