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军潜艇“趴窝”直布罗陀引起当地人强烈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4:56 来稿

  当全世界人们都在密切关注沉没在巴伦支海的俄罗斯核潜艇“库尔斯克”号的命运时,一艘英国核潜艇也正趴在直布罗陀港内艰难渡日。今年5月初,英国皇家海军“不懈”号核动力攻击潜艇由于反应堆冷却系统发生故障不得不紧急停靠该港,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个多星期了。

  当地居民对“不懈”号赖在这里不走十分反感,因为他们担心可能发生的核泄漏会危及人们的生命安全,于是举行了大规模游行示威和请愿活动,希望英国国防部尽早将其拖回。民权组织“直布罗陀之声”的发言人说,“英军应该在一个合适的地方进行修理,而不是在距离居民区仅500米的直布罗陀港内,这简直就是一颗定时核炸弹。”当地的一家律师公司已经准备对英国国防部提出起诉。

  但英国海军则声称艇上核辅射微乎其微,几乎监测不到,根本不会对岸上人的健康构成威胁。他们还主动邀请当地人上艇参观,以证明它的安全性。

  “不懈”号上共有130名艇员,潜艇靠岸后一直住在当地的旅馆里,直到7月6日皇家舰队辅助舰“罗莎莉堡”号赶到直布罗陀才搬到上面住,但是他们欠旅馆的15万英镑房费迄今为止还没有交上。

  直布罗陀是西班牙最南端城市,是连接地中海和大西洋的交通要道,自17世纪以来一直被英国人占领,英军在该市有驻军。高峰编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快讯:传核潜艇沉没的时间比原来说的还早一天 (2000/08/16 12:28)
救援沉没的核潜艇可以采取四种方法 (2000/08/16 12:08)
俄罗斯展开第三轮救援行动 核潜艇获救机会渺茫 (2000/08/16 11:50)
英国表示可以向俄罗斯提供微型救援潜艇 (2000/08/16 10:34)
爱沙尼亚海域有数十艘俄罗斯潜艇在沉睡 (2000/08/16 09:4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