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调查显示使用“火石”轮胎导致死亡人数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5:17 来稿

  美国当地时间8月16日消息 目前正在调查由于使用“火石”轮胎而导致车祸并死亡的受害者人数的美国高速公路安全机构本周二称,相关数字已由46人增加到了62人,而且发生车祸的汽车几乎全是福特公司生产的跑车。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在其官方网站上称:“到目前为止,我们已收到750起有关‘火石’轮胎发生故障引起车祸的投诉,其中至少已导致62人丧生,100多人受伤。”而且,几乎所有发生车毁人亡惨剧的汽车全都是福特公司生产的SUV跑车,这种跑车在美国属于最畅销的款式之一。上周,由于NHTSA在调查中发现“火石”轮胎有内缝断裂和爆胎现象,火石公司和福特公司已收回了650万只15英寸的轮胎。

  事实上,自今年5月初就开始悄悄对“火石”轮胎的质量展开调查的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近几个星期以来已连续增加了与这种轮胎有关的车祸死亡人数,而这一质量问题也日益引起美国公众的重视。

  本周一,三个消费者组织呼吁火石和福特公司除所有15英寸轮胎之外还应收回16英寸的轮胎,对此,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纳塞尔本周二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有关“火石”16英寸轮胎同样存在质量问题的说法“缺乏依据”,但他同时表示,作为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公司将来可能会扩大其轮胎采购来源,不过这并不表明火石公司对于福特汽车的轮胎供应量将减少,而包括固特异在内的其他轮胎制造公司将获得更多的生意。

  火石公司则认为,使用该公司生产的轮胎引发车祸的原因并不仅在轮胎本身,其中也包括用户使用不当以及缺少维修知识等原因。福特公司的工程人员也指出,统计数字表明,60%至70%的轮胎内缝断裂以及爆胎现象都发生在车辆的后轮胎上,这表明汽车负载过重也是导致轮胎出现故障的原因。与此同时,由于消费者对“火石”轮胎普遍持不信任态度,安装这种轮胎的福特跑车现在的销量已开始下降。美国一家市场调查公司本周一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至少有5%的原来计划购买福特跑车的顾客表示如果这种跑车继续使用“火石”轮胎,他们“肯定不会”采取购买行动,另外还有11%的顾客表示正在认真的考虑是否购买另一种品牌的跑车。(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Firestone问题轮胎是当年罢工期间所制造 (2000/08/14 12:59)
福特:代理商得采用Firestone以外厂牌轮胎 (2000/08/14 11:57)
一日本公司在美回收600万只轮胎 (2000/08/11 11:05)
Bridgestone计划回收650万条轮胎 (2000/08/10 05:4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