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不铺张不宣扬 英国安妮公主悄悄过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7:06 羊城晚报

  曾经险遭绑架逃过一劫,曾经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为国争光,曾经为了筹集儿童救助基金而长途跋涉于世界各国。她,就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唯一的女儿安妮公主。8月15日,安妮公主度过了50岁生日,毫不铺张,避免宣扬。而这更是给这位王室成员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在安妮公主50岁生日这天,没有仪仗队喧闹的乐曲,没有奢华铺张的宴会,也没有为她的寿辰而发行的纪念邮票。安妮公主只是在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皇家庄园与家人聚了一聚。

  其实在6月份,英国皇室已经在温莎城堡举办了一个四世同堂的生日大派对,同时庆祝安妮公主50岁生日,王太后100岁,还有威廉王子18岁成人仪式。

  作为菲利浦亲王的掌上明珠,安妮公主自然躲不过媒体善于“窥视”的眼睛,但她似乎总是能够泰然处之,轻而易举地把在报端与电视屏幕中上演的一出出“王室家庭肥皂剧”抛在脑后。有人说,安妮公主是从16世纪亨利八世以来唯一一个能从离婚与再婚的阴影中昂然走出的英国王室成员了。

  当年全世界有5亿名观众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安妮与前夫马克·菲利普斯的婚礼,然而婚姻维持了18年,终告破裂。面对流言蜚语,她嗤之以鼻。她曾经埋怨道:“为什么人们总是要把话强加到你的嘴里,即使你说得非常明白,他们也要另行解释一番。”(董芳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安妮公主抛出高论:取消奥运集体项目 (2000/08/03 16:46)
英国王室添新星:安妮公主女儿很前卫 (2000/06/03 17:50)
专家说英国安妮公主变丑全因幼时箍牙 (1999/12/04 17:40)
为加强王室控制 英国女王册封安妮公主 (1999/10/18 12:3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