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载有一艘小型救援潜艇的英国飞机已经抵达挪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22:57 来稿

  俄罗斯当地时间8月16日消息:载有一艘小型救援潜艇的英国飞机已经抵达挪威的一个港口,准备随时协助营救被困巴伦支海底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上的俄军官兵。

  这艘型号为LR5的救援潜艇由一架飞机从苏格兰运抵挪威。飞机一着陆俄罗斯和挪威官员便开始计划下一步的营救行动。一位挪威军官对记者说俄罗斯与挪威官员正在商量究竟是让这架飞机载着这艘小型潜艇飞往另外一个降落地点,还是就地将其缺卸载。

  该机场同其它三个附近的港口有设备可以将这艘英国潜艇吊装到一艘运输船上,而这艘运输船将运载该潜艇前往俄罗斯被困潜艇所在的海域。该运输船最早将于格林尼治时间下午七点三十分出发前往该海域,然而到达该地区将要花上大约两天的时间。

  有报道称此次选择特龙德姆(Trondheim)机场降落的原因是因为该机场具有较长的跑道以及吊装救援潜艇的设备。此外,该机场周围有三个可以停泊大型船只的港口,其中最大的一个曾经多次停泊美国军用船只。

  这艘英国救援潜艇重量有21吨,长达10米,高度和宽度均为3米,制造这艘潜艇花费了英国五至八百万英镑。该潜艇的操作人员称,它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艘能够营救库尔斯克号的潜艇。

  截止目前,俄军的救援行动仍未取得进展。海军先后三次把救生舱沉入海底,准备与出事潜艇对接,但是均因天气恶劣而宣告失败,其中一只救生舱已经损毁。

  早些时候有消息说,目前仍然被困海底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上共有118人,这比原先公布的数字多了2人。(心朗 为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罗斯正式请求英国挪威协助拯救潜艇官兵(2000/08/16/ 22:40)
俄罗斯被困海底的核潜艇上应有118名官兵(2000/08/16/ 22:21)
俄总统普京就潜艇被困事件首次表态(2000/08/16/ 19:55)
俄官方表示:潜艇上已没有“生命的迹象”(2000/08/16/ 19:28)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