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又发生一起邪教杀人案 兄妹面对5具腐尸“练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8日15:10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 日本大阪府警方17日宣布,他们在该府泉南市一所民居内发现了5具死尸,死者都是因为迷信邪教,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相继活活饿死的。

  这所民居为若狭隆雄所有,他的妹妹、64岁的昭子和她的5名子女也与他同住。16日傍晚,大阪警方接到若狭隆雄另一个妹妹古屋敷君子的报案,称住在隔壁的哥哥家近一个月来毫无动静,让她感到不安。

  当警察赶到若狭隆雄家门口时,若狭隆雄与妹妹昭子拒绝警察进入。在交涉过程中,警察闻到室内传出阵阵异味,因此只好破门而入,并在卧室内发现了5具已经腐烂的尸体,尸体上布满蛆虫和苍蝇。死者都是昭子的子女。他们分别是:长女41岁的翠子、38岁的二女儿薰、29岁的三女荣子、四女28岁的弘美和27岁的长子实。警察当时从尸体腐烂程度作出判断:这5个人死亡至少已有2个月。而且若狭隆雄和昭子也已经饿得奄奄一息了,于是将他们兄妹二人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17日,法医解剖5具尸体后发现,这5人是在6月30日至8月1日间相继饿死的。同一天,警方在审讯若狭隆雄时得知,他们家里没有钱,也无处可借,因此从今年6月开始,全家人没有进食,每天闭门在家只靠饮水维持生命。昭子对警方说,她的孩子们认为这是神的旨意,因此一直在忍耐饥饿。

  据知情人讲,这家人一直迷信邪教,昭子有一次曾对熟人讲,天神已降旨让她当了教主。约从15年前开始,她家将窗户用胶条等物封闭,部分窗户还用铁皮挡住。若狭隆雄和昭子坚持认为“外出会中邪”、“不能接受他人的施舍”,极力反对家人与外界接触,她的5名子女从中学毕业后,几乎没有出过家门。其邻居也表示,经常从这家传出诵经的声音,而且这家院子里及其家中都设有祭祀坛的架子。警方在调查中还发现,这家人在院子里挖了4个大小不等的坑,他们还用3米高的铁板将举行宗教仪式的院子围了起来,使外人根本看不见院子里的活动。

  大阪警方目前还未查明,将5具腐烂的尸体一直放在家中不做任何处理,是缘于该邪教的何种“教义”。因此,决定待“教主”若狭隆雄和昭子因挨饿而衰弱的身体稍有康复后,再进行详细调查,并得出最后结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疑参与邪教膜拜仪式 日本五姐弟遭活活饿死 (2000/08/18 09:36)
日本邪教掳英国空姐卖淫 (2000/07/11 08:0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