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共和党利用莱温斯基在总统大选中“搅浑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9日06:15 北京青年报

  17日,美国各大媒体突然传出消息说,去年10月接替斯塔尔担任独立检察官的雷伊上月就已挑选好大陪审团成员,准备对克林顿总统在与前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的绯闻案中是否存在“违法”行为一事举行调查听证。消息传出,正进入高潮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无疑好似一盆冷水浇头,戈尔阵营和白宫都大为气愤。

  白宫发言人斯维特立即表示,此时此刻向外界泄露这一消息实在是“臭不可闻”,不过鉴于斯塔尔办公室的一贯做法,他们这样做也毫不奇怪;戈尔的竞选阵营则指责共和党是这次事件的幕后“黑手”,指出戈尔的竞选宗旨在于为美国人民创造美好的未来,而共和党人则对过去的事情喋喋不休。针对外界的各种猜测,小布什的发言人休斯也出来“辟谣”说,小布什同样认为此时传出这类消息在时机上显然是“不合适”的,但独立检察官有权独立作出决定。

  据悉,雷伊自去年上任后就曾表示,尽管国会没有通过对克林顿的弹劾案,但作为一个独立检察官,他将继续对此案进行调查,一旦发现克林顿在此案中有违法行为,他将考虑在克林顿卸任后对其正式提出起诉。由于雷伊办公室对这一消息拒绝发表评论,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背景的人向媒体透露了这一消息,但当地舆论普遍认为,在戈尔接受提名演说的时候向媒体“泄露”这一消息显然耐人寻味,如果不是共和党在背后“操纵”,至少也是那些对民主党有怨气的人希望借此“搅一搅浑水”,意在通过克林顿绯闻来臭一臭民主党人,破坏民主党大会的气氛。(杨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民主党搭台造势 戈尔阐述政策主张(2000/08/19/ 04:41)
美国民主党大会花絮:戈尔长女出风头(2000/08/18/ 17:15)
戈尔答记者问:谈自己谈家庭谈外交战略(2000/08/18/ 16:35)
美国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患上严重皮肤癌(2000/08/18/ 09:50)
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