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东京附近发生三次地震 三宅岛火山再次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9日08:29 华声报

  华声报讯 星期五东京及附近多个岛屿发生三次强烈地震和一次火山爆发,至少一人受伤,若干汽车亦遭坠落的石块损毁。东京消防局发言人称,唯一的伤者是名六十二岁的妇女,她掉到地上,跌碎了肩膊。

  第一次地震发生在上午四点五十三分,初步测得强度为四点○级,震央在东京附近约四十公里的地底。三宅岛所属的伊豆群岛今天上午十时五十二分左右与中午十二时四十九分左右各发生一次强烈地震,其中一次为六级,另一次为四级。

  三宅岛位於东京都南方约一百八十公里的海上,其正中央的雄山山顶昨天下午五时二分再次火山爆发,喷烟高度达八千公尺,是七月火山爆发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日本气象厅傍晚已对火山周围的神著、伊谷与坪田三个地区约一千多户居民发出避难警告,并呼吁居民提防大雨造成的火山灰泥。雄山七月曾发生两次火山爆发,八月十日与十三日再次爆发,火山灰已扩大至全岛,对农作物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东昨晚发生4.5级地震 (2000/08/13 00:23)
台地震灾区未来三年需2400多亿元重建经费 (2000/08/11 05:49)
台湾地震分级新增七级“剧震” (2000/08/10 11:52)
台报称,台湾花莲近期可能有六级以上强烈地震 (2000/08/10 07:27)
台湾地震分级新增七级“剧震” (2000/08/10 11:5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