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科索沃阿族恐怖分子袭击塞族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0日10:14 光明日报

  本报驻贝尔格莱德8月18日电(记者韩显阳) 北约维和部队官员今天证实,科索沃阿族恐怖分子从一辆汽车里向正在玩耍的塞族儿童投掷了两枚炸弹,造成9名15岁以下的儿童受伤。

  据南联盟塞尔维亚贝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傍晚7:50分左右,位于普里什蒂纳北部奥比利奇附近沃蒂奇村的一些孩子正在玩篮球,突然有人从一辆汽车里向人群扔出两枚炸弹。事件发生后,被炸伤的几名儿童立即被送往设在科索沃波列镇的俄罗斯维和部队医院。100多名塞族村民随即举行了集会,抗议阿族恐怖分子针对塞族儿童的暴力行为,要求驻科索沃国际维和部队和联合国警察采取紧急行动捉拿凶手。

  北约发言人称,维和部队正就此事件搜集有关确切证据。但南联盟方面说,所有涉及阿族恐怖分子的案件都不了了之。

  自去年6月以北约为主的国际维和部队进驻科索沃以来,这一地区不断发生阿族恐怖分子袭击塞族和其他非阿族居民的事件。联合国方面确定,今年10月28日将在科索沃举行地方选举。随着选举日期的临近,阿族恐怖分子加紧制造恐怖活动,煽动民族仇恨,使本已十分严峻的科索沃政治和安全形势更加复杂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短讯: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发生爆炸 (2000/08/18 20:22)
科索沃首府发生爆炸 (2000/08/18 16:48)
科索沃又起冲突:塞族人不满北约维和兵接管一冶炼厂 (2000/08/15 11:3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