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卫报》揭露西方国家借口塞族“屠杀”挑起战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0日11:15 北京晨报

  英国《卫报》18日披露,西方国家领导人肆意夸大塞族对阿族的所谓“种族屠杀”,其险恶的政治意图是为在科索沃发动一场不义之战寻找借口。

  《卫报》当天在第3版以整版篇幅报道说,西方国家领导人在科索沃冲突初期,就毫无根据地宣称南斯拉夫军队在科索沃滥杀无辜,对阿族人进行“种族清洗”,试图以“人权高于主权”为借口对一个主权国家发动一场战争。在北约轰炸南塞尔维亚和科索沃期间,美国防部长科恩继续宣称10万科索沃阿族成年人失踪,并称这些人可能已被谋杀。美国一位特使去年5月18日在北约总部对记者称,在科索沃已有22.5万名14岁至59岁的阿族人死亡或失踪。在南军队从科索沃撤出后,北约发言人又称,他们估计塞族军队至少屠杀了1万平民,并在战争结束后向海牙前南战犯国际法庭提交了11334人被屠杀的报告。因此,在战争结束后,北约国家急不可待地派遣专家小组前往科索沃,试图在数百个地点挖掘被屠杀人的尸体,以证明他们发动的这场侵略战争是“有理”的。报道说,随着英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法医专家在科索沃掘尸调查的结束,有关官员承认,事实使他们不可能写出令西方国家领导人满意的报告,因为指责塞族军队滥杀无辜以及10多万平民失踪等说法是无稽之谈。他们认为,这些报告水分太大。专家根据一些人提供的所谓墓地或土堆进行挖掘后发现,有些墓地埋的是动物,许多被怀疑埋着人的土堆是空的。北约副发言人马克·莱迪17日也承认,证据显示,北约过高估计了被杀人数。

  《卫报》说,事实使人们不得不怀疑北约对南斯拉夫动武并非出于所谓“人道主义”,而是怀有其它不可告人的动机。有人认为,与西方国家没有采取行动制止卢旺达种族屠杀形成鲜明对照,北约对南斯拉夫大动干戈表明了西方国家在处理世界政治事务中的双重标准。汤民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科索沃阿族恐怖分子袭击塞族儿童 (2000/08/20 10:14)
科索沃又起冲突:塞族人不满北约维和兵接管一冶炼厂 (2000/08/15 11:37)
科索沃塞族居民同国际警察部队发生冲突 (2000/06/22 16:0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